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不必在最美的年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故事 >

遇见,不必在最美的年华

2016-09-08 作者:骆冬梅 来源:新青年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终于还是会遇到那个命中注定的人,不必急着做决定,也许下一刻就遇见了呢。

遇见,不必在最美的年华

  离婚

  离了婚的她,30岁。当初的她骄傲、矜持、美丽,可是离婚之后,一夜之间身价似乎一落千丈,行情跳水似的一路走低。

  父母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到处托人给她张罗相亲。

  用母亲的话说,女人过了三十岁,就很难再找到好男人,因为好男人不会在半路上等你。她就是因为看人不准,所以吃了大亏,被打上了“离异”的标签,只好减价处理。

  这话她自然不爱听,她说,“妈您放心,我肯定能找个好男人。”

  话虽这样说,但她面对母亲找来相亲的对象,总是不冷不热应付了事。

  离了婚的他,35岁。当初的他阳光、帅气、多金,离婚之后,他依然是抢手货,给他介绍对象的人踏破了门槛。

  可是他离婚后却消沉很多,每天下班,都窝在家里上网、打游戏、吃垃圾食品、外加吸烟、酗酒,没几天的工夫,人就瘦得落了形,而且身上除了酒气还有烟味。亲戚朋友给他介绍的相亲对象,没用一个回合,就被他吓跑了。

  相亲

  他们相遇时,坐到咖啡厅里,她张口就说,我离过一次婚。他愣了一下,接口道:我也是“二锅头”。

  她不禁笑了,眼前的男人挺风趣。她低了一下头,竟发现对方穿着一双凉拖,而自己也是一双洞洞鞋趿得吧嗒作响。

  他看出她的心思说,“出去买东西,看着时间快到了,才想起这事儿,懒得回家换鞋,就这样来了,反正相了不是一两次,权当走个过场。”

  “我和你一样呢。”她笑着抬抬脚,开始打量眼前的男人,其貌不扬,穿戴还算规整。聊了几句,好似遇上了知音,她有点动心了。其实,他俩都没把这场见面当作一次相亲,像往常一样见面、喝咖啡,或者连话都不必继续说,就可直接找个借口闪人。而这简短的开场白,似是让两人都打开了话匣,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她说,以前的男人芝麻粒大的事,她都要吵一架;

  他微微一笑,当年我何尝不是,吵架时她上一句出口,我下一句绝对比她更狠;

  她说她是标准的吃货;

  他说他手机几乎到附近饭店都能自动连上wifi;

  她说她最大的爱好是逛街、睡觉;

  他说他的房间像猪窝……

  他们这哪是相亲,分明是各自揭短。

  咖啡一续再续,天黑了。他付了钱,她一定要请他吃夜宵,两人又坐在了一起。小饭桌,迎面坐着一对失意人,像旧电影里的情节,比如黎明和舒淇经年后街头偶遇,恍若隔世。

  临别时,她站在路口候车,他陪在一边,脸上带着迷人的笑。她抬头看他,两人目光正好接上,她少女一般羞涩地低头,心里一片暗涌:一个离异女,还能遇到心动男,这是需要感谢上苍的。车到了,他拉开车门,她愣了一下,想说什么,可又咽下了,最后羞涩地钻进车,还不停地回头看站在路口挥手的他。 www.wenzhangba.com

  她带他回家,父母很高兴,一起到菜市场和超市买了大堆的食物。父亲亲自下厨,煎炒烹炸,做了一桌子的菜。喝酒,递烟,父亲高兴地说,将来再不必为小女操心了。

  他带她回家见父母,他的妈妈很喜欢她,进门就包了大红包做见面礼,说她贤惠孝顺,生有旺夫相,将来准会抱个胖孙子。

  变故

  故事的发展应该是你侬我侬、相夫教子,可幸福故事却止于他们的婚前检查。当她拿着检查单的那一刻,她震惊无比:子宫肌瘤!更让人恐惧的是,因为她的子宫肌瘤瘤体较大,医生建议切除子宫!这是他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医生告诉她,压力大、饮食和作息不规律、大龄未育,这些都是易患子宫肌瘤的原因。

  切掉子宫,生孩子做母亲于她就成了奢望,而他的上次婚姻也没有一男半女。她对他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变,他知道她是怕连累他。

  他悄悄的寻找不切子宫治疗巨大子宫肌瘤的方法。几经比较,最终他带她去了位于南岗区宣化街2号的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妇科。刘泓彦主任看过她的检查报告,告诉他们问题没有他们想像中那么严重。

  最终她在他的陪同下,在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成功地将子宫肌瘤剔除,保留了子宫。

  半年后,他们成了一对甜蜜夫妻。婚后一年,她生了一个胖小子,一下乐透了两家人。

  有人说,你们如此登对,要是早年遇上,也不至于落到“二婚头”的田地。他们笑而不答,彼此心里明白,幸好没有遇见在当年。

  想当年,她孤芳自赏,是仰头的公主;

  他呢,一身傲气,懊恼上天没有给他安排一个“白富美”。

  而他们,就是因为当年太过自我,不够宽容,才在最美的年华断送婚姻……

  现在,他们已经在情感里磨砺成熟内心不再清高浮躁,心境更为宽广温和,对他们来说,现在才是最好的遇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