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开展“走进英雄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开展“走进英雄孟

2021-08-16 22:48:11 作者:“红色足迹”社会实践 来源:红色足迹推荐 阅读:载入中…

  8月15日,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借助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抖音平台在线上开展“走进英雄孟良崮,传承红色沂蒙情”直播活动,此次直播活动在山东省临沂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由“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成员高海燕、邢艺馨、李洁参加,邢艺馨主讲。

  直播伊始,邢艺馨结合孟良崮战役发生的时代背景,简要介绍孟良崮战役在革命时代的重大意义与实际影响。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开展“走进英雄孟

  随后,邢艺馨走进纪念馆内部进行直播讲解。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直播讲解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鏖战孟良崮”,此部分通过再现孟良崮战役中战斗图像,展示孟良崮战役之艰难。第二部分为“民兵是胜利之本”,战争的胜负不仅仅是作战双方兵力和经济实力的较量,民心所向也是取得战争胜利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中沂蒙六姐妹、李凤兰等战争后援力量对孟良崮战役的支持尤为重要。第三部分为“有牺牲多悲壮”,孟良崮战役的胜利使国民党想要占领山东地区来扭转自身的被动局面的幻想破灭,但是孟良崮战役的胜利也是无数共产党员用汗水与鲜血换来的,展厅第三部分主要展示孟良崮战役消耗的人力、财力、物资等。直播过程中,队员们认真观看战役图片、资料和重要文物并将其通过镜头呈现给大众,直播评论区有人表示身临其境,感慨万千。

  直播讲解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全部内容后,邢艺馨、高海燕、李洁心情激动,分别进行发言,她们表示认识到现在和平与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当代青年生活在和平年代,更要秉承革命先辈们“一腔热血向前冲,坚持不懈谋发展”的红色精神,学习革命后援军们“大爱无疆助革命,一心一意求和平”的大无私精神。

  此次直播旨在让参与直播、观看直播的人感受在苦难岁月中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仰与无悔追求,感悟沂蒙精神,在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撰稿:邢艺馨 高海燕 岳琳 摄影:李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