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爱,请以你的所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爱,请以你的所有

2021-08-18 08:28:52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如果爱,请以你的所有

  烟花易冷,红尘一梦, 似水流年太匆匆。人生行于天地,绿肥红瘦,晓风残月。一江春雨,万川离絮。那些深念过往,那些海棠花溪,正如一道琉璃的闪光,在急驰而过的岁月,给尘世留下几丛粉紫青黛,也给众生留下一程淡漠情怀。

  惯看春花秋月,夏雨冬雪;静赏云卷云舒,叶伸叶落。万千气象,关陌风情,一盏日月长,几夜悠梦浅。而时光深处,总有一些关于生命的情结,似弦乐鼓角,如琴瑟笙箫,在岁月的页笺,标记出此起彼默的符号。

  人生这趟旅程,风雨相行,长水修渡,遇见了该遇见的人,经历了该经历的事,爱过了该爱的人,执手了该执手的意念。

  漫漫长路,紫陌客栈,看一些岁月来了去了,一些生命去了来了;叹一些情缘拥有了失去了,一些爱执手了丢弃了……

  念天地之悠远 ,行山水之浩瀚,知生命中总有一些人,我们来不及相守,就已离散;总有一些美好时光,我们来不及挽留,就已虚幻;总有一些细细光阴,未来得及打理,就尘归云天。就像一场闪瞬即逝的遇见,就像一场想爱未爱的情缘。

  总觉得“爱”,是这个世界上最动人的词汇,也是人生最深情地告白。像一朵花开,凝聚着生命最大的力量,也盛放着人间最美的希望。

  爱是一种色彩,是一种情调,但爱更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修行。

  百年修得一脉相承,千年修得同船共枕。人生的路,起起伏伏,跌跌撞撞;生命的情感,悲悲喜喜,幽幽怨怨。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遇见,都能永远;不是所有的情缘,都没有终点;不是所有的承诺,都能兑现。

  世间人生几许,生命情爱几重。也许,因为更多的原因,我们总是把最美的期盼,一秒一秒地交给时间;把最好的心愿,一份一份地交给侥幸。

  时光不居,生命轮回,哪有岁月可回头,从来美好不常留,总有一些人,一转身,便是一生;总有一些意念,一低头,就已不在。

  人行红尘,情寄岁月,爱是最温暖地相行。因为只有爱,才是防护人生长路风雨的铠甲;只有爱,才是丈量精神高地和灵魂阔远的尺码。岁月易沧海,时光不负爱。

  这个世界上,值得我们爱的人,其实都是我们生命中的注定。一山一水,不可辜负,又何尝一情一念。缘似水长东,岁无昨日容。如若拥有,千万珍重,懂得珍重,才能幸福!因为很多时候,“只因人在风中,聚散由不得你我”。

  在最美的红尘里遇见,无论缘深缘浅,一路相伴就是永远。其实,真正的爱,恰如时光,似岁月,来来去去,皆有因果。

  如果相遇,尽可相惜;若能爱,就请深爱,就趁现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