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富汗人为何还拼命往外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富汗人为何还拼命往外逃?

2021-08-19 17:55:19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阿富汗人为何还拼命往外逃?

  阿富汗人为何还拼命往外逃?

  最近看了新闻都是关于阿富汗的事件的,我好疑惑呀。塔利班已“大赦天下”,阿富汗人为何还拼命往外逃?

  以下资料来自网络。

  美国空军8月18日发布声明称,从喀布尔返回的C-17运输机起落架舱内发现人体遗骸,美国空军特别调查局正在审查有关信息,以确定事件原因。与此同时,喀布尔机场执勤的阿塔指挥官马布拉·赫克马特表示,截止8月17日,机场至少有40人死于踩踏和枪击事件,这些人多是阿富汗当地人,希望乘航班飞离阿富汗。然而这一系列伤亡事件并没有阻止阿富汗人的逃亡脚步,依旧疯狂聚集在喀布尔机场希望借机撤离,可从阿塔表态来看,已颁布赦免令,明明强调无意对自己对手展开清算,为何这些阿富汗人还要跑?

  说到这,我们先来看看阿富汗逃亡规模究竟有多大。据了解,目前美国撤离过程中除了包含驻阿富汗大使馆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北约各盟友外,还包含了一定数量的阿富汗人,根据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8月18日披露的信息,在过去3天时间内美国至少撤离了3000名阿富汗人;与此同时,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也明确表示美军得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3个军事基地预计将接收2.2万名撤离的阿富汗人。这还仅仅只是通过航空方式撤离的阿富汗人,通过陆上通道撤离的总人数更是数以十万计,堪称绝地大逃亡,至于宁死也要逃亡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首先,这部分逃亡的阿富汗人与美国有着密切的关系,多数曾为美军以及北约盟友服务。据美国政府此前公布的信息,仅美国发放的相关阿富汗服务人员“特别移民签证”就达到了2万件,这其中包含司机,翻译人员和其他服务人员。由于长期为美国以及北约盟友服务,阿塔占领之后由于惧怕会将其认定为“奸细”进行清算,只能选择逃亡,因为留下结局很有可能也是死,鉴于此不如拼死一搏,哪怕有一线生机能够阿富汗撤离。

  况且不要忘了,这些阿富汗人其中一部分已经获得了美国发放的“特别移民签证”,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可以合理合法前往美国。而且由于长期为美国等西方人服务,这些阿富汗人早已了解西方国家生活的“美好”,与阿富汗天差地别,为此早有想法希望能够离开阿富汗,只不过此前碍于工作原因无法前往美国,现阶段终于有机会离开阿富汗,又怎能放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

  其次,虽然阿塔强调将对这些人进行大赦,以及希望阿富汗政府原有工作人员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但部分阿富汗人对阿塔仍存在严重恐惧心理。这种心理是长期的历史原因,生活环境等因素共同影响下形成的,加上美国以及阿富汗政府此前进行的相关舆论引导,很难通过阿塔发言人的几句承诺、几句赦免就令这些阿富汗人信服。鉴于此,出于本能反应,趋利避害也会选择逃离阿富汗,哪怕只有一线生机。从喀布尔机场的相关图片信息来看,包含了不少妇女、儿童,这些人几乎全部是出于恐惧心理,才选择逃离阿富汗,而且随着人数逐渐增加,随之而来的负面影响也会逐渐扩大,如果阿塔不拿出足够诚意,未来出逃阿富汗的人数只不会越来越多。

  最后,在逃亡人群中,有一小部分阿富汗人拥有一定经济实力,或者说拥有一定资产,这些阿富汗人害怕阿塔执政之后会对其财产进行全盘没收,届时将身无分文,“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部分人为了保存自有资产只能选择逃跑这一条路,别无他路可走。

  塔利班占领总统府,加尼逃亡第三国,

  政府军去哪了?副总统去哪了?

  阿富汗带给全球一连串问好和惊叹号!

  阿富汗战争20年,美国耗费两万亿美元,

  但现代化的武器和高科技仍无法征服“帝国的坟墓”。

  美军在阿富汗打赢了每一场战斗,却为何输掉了整场战争?

  美国的烂摊子要如何收拾?

  和平能否降临阿富汗这片饱受战争摧残的土地?

  历史上,阿富汗被称为“帝国坟场”,埋葬强大帝国的坟场。这可不是浪得虚名,大英帝国,苏联,都在阿富汗落得个悲惨的结局。一百多年前,19世纪中叶,大英帝国处在最鼎盛时期。帝国强大了就喜欢到处打仗,跟今天的美国一模一样。1839年到1901年,60多年里,英国发动了3次阿富汗战争。当时,英国同时还在其他地区和国家打仗,全都是势如破竹高奏凯歌。唯独在阿富汗战场上,英军损失惨重,大败而归。3次阿富汗战争之后,英国明显开始衰退,渐渐日薄西山。另外一个强大帝国,苏联,1979年12月下旬入侵阿富汗,打到1989年2月中旬,以苏联铩羽而归从阿富汗撤军告终。苏联那次阿富汗战争,被认为是,使苏联由盛转衰以致解体的原因之一。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的时候,距离苏联兵败阿富汗才刚刚12年,殷鉴不远,可是为什么,明知道阿富汗是帝国坟场,美国却还是要往这深渊里奋力一跳呢?

  阿富汗人说,美国所谓的反恐战争,他们的本意并不是去帮助阿富汗人,只是为了美国自己的利益而已。确实如此。美国总统拜登最近有一句名言是这么说的:美军去阿富汗的使命“从来也不应该是建设阿富汗”。本来,2001年12月,打败塔利班、成立了阿富汗临时政府之后,阿富汗有一个绝好的机会实现全国和解。当时,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派了一个正式的代表团去见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说塔利班承认战败,愿意投降,以换取临时政府的保证,让塔利班的高层能够安全返回各自的家乡。塔利班要告老还乡,阿富汗要全国和解,这么好的机会,被美国搅黄了。

  美国政府完成从阿富汗战场的撤军。很多人都以为阿富汗将归于平静,但是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塔利班以徐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掌控阿富汗政权,并宣布阿富汗战争结束。此时,距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被美国武力推翻,过去了将近20年。

  美国人仓皇逃离阿富汗时,他们的总统拜登正在戴维营休假,8月16日,他赶回白宫发表了一次讲话,为自己的撤军决定辩护,其中一句话说:“从来就没有一个合适的撤军时机”。言下之意,什么时候撤军都会是这么个局面。这是我这些年听到的美国总统讲的最正确、最深刻的一句话。要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避免美国的子弟兵去外国送死,最佳的也是唯一的办法是什么?就是不发动战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