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地鸡毛的暑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地鸡毛的暑假

2021-08-27 17:32:56 作者:度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上就要开学了,唠唠我的这个暑假吧。

  这个暑假,小升初的我并没作业,以为会是一个快乐的暑假,但并不是。由于疫情还没结束,政府提倡:非必要不离省,非必要不离莞。妈妈就不带我们回老家,而是把我和弟弟留在东莞。

一地鸡毛的暑假

  虽然学校没给小升初的我们安排作业,但我的妈妈却说马上小升初了,要了解一下七年级的课程,并给我在网上找来了课程,让我每天跟着上,并且找来一些作业让我写。对妈妈这样的安排,虽然有点不开心,但也接受了。

  最让我不开心的是我弟弟和爸爸。

  爸爸妈妈每天上班后,都只有我跟弟弟在家。而我弟弟每次在我上网课的时候,都会跑来要我陪他玩,我说等我下了课再陪他玩,他也不乐意,非得等要我先陪他玩一会才让我上课。有时候一玩就是30分钟甚至60分钟都不肯放过我,妈妈打电话回来叫弟弟自己玩积木,他才放过我,让我上网课。而且每次只要我跟弟弟起冲突的时候,爸爸都不问原因直接就骂我,我跟他解释,他也不听,还说我要是不跟弟弟吵,他一个人是吵不起来。久而久之的,我就越来越不喜欢跟爸爸讲话。

  记得昨天中午,爸爸在做饭,我跟弟弟在看电视。弟弟非要抢摇控,我不让他,他就哇哇大叫。我一气就把摇控丢给他,跑回房间去。爸爸做好饭,叫我们洗手吃饭,我洗手后坐在椅子上,爸爸小声点说了什么,我一时没注意听,没回应爸爸,低着头吃饭。但爸爸一时来气,大声吼:“小声跟你说话,你不应,非要大声跟你说话的吗?”他这一吼,把本来心情不好的我更气了。但我还是没回应他,只是很愤怒把椅子坐垫给撕烂了,爸爸一看,更火了,一边骂一边跑到阳台拿起晾衣棍狠狠的打在我手上和脚上。我知道这个时候我再反抗也没有用,狠狠盯着他。他打了几下后,晾衣棍狠狠扔在地上。我跑回房间不再理他。直到妈妈下班回来,看到家里乱七八糟的样子,大概也猜到发生了什么事。进房间来问我怎么了。但此刻的我谁都不想理。妈妈伸手过来拉我,我也把妈妈的手甩开。妈妈看我这样,只好让我先冷静一下。

  爸爸妈妈上班后,整个下午,我也不理弟弟,自己躲在房间。傍晚妈妈下班回来。妈妈再次到房间看我,并看到了我手上脚上被打的印痕,妈妈一边帮我揉手和脚一边说很痛吧?我这才跟妈妈一一说来。妈妈说:“你爸爸发起火来就是会骂你、打你,你以后尽量不要去跟他冲突,他要打你,你就走开。要保护自己……”

  还好再过几天就可以上学了,到了初中我就住在学校,这样我就可以不用经常的被爸爸无故的打骂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地鸡毛的暑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