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人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人脉

2021-08-30 16:36:47 作者:翼伯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人脉

  真正的人脉

  曾经遇到这样一些人,他的微信好友有好几千人,他十分热衷于添加微信好友,几乎见人就要加微信。看到要刷几分钟才能见底的好友通讯列表,他们感到欣慰甚至自豪,自以为自己人脉资源极其丰富。

  其实,真正的人脉并不是通讯录的一串串号码,不是微信的好友列表,而是自己遇到难题时想到的那个可以帮助自己的人。

  一个人一生会遇到无数个人,但并不是那无数个人都是对自己有益的,并不是每一个遇到的人都值得花费时间和精力去结交。有一些人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不如相忘于江湖。

  为什么说人脉重要?其实这时不言而喻的,人脉可能会为我们的事业带来极大的帮助,当我们在生活上或工作上遇到自己难以克服的困难,有一个值得信赖的好友助我们一臂之力,我们便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如何扩展人脉资源?我们要清楚,我们的身边处处都有人脉资源,问题在于如何挖掘出来并加以利用。

  想要积累一些真正的人脉资源,首先自己要先坦诚表露出心声,因为虚伪总是给人不可信任的感觉,不真诚就难以打开别人的心扉,就无需谈深交,更不用说互相帮助了。

  除了真诚,还要适当展示自己的能力,人都是慕强的,自己能力越强,对别人的吸引力就越大,有能力的人身边的好友的忠诚度也更高。因此自己平时要注重积累一些技能,提升自己的实力,使自己看起来更加有价值,毕竟谁也不愿意结交一无是处的人。

  我们还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工作,向自己所在产业的上下游产业寻找伙伴。比如一个印刷老板,他由于生产工作的需要,经常需要与造纸厂老板、油墨厂老板、玩具厂老板往来谈生意。像这样处在上下游产业的人不会形成竞争关系,而且在生产上有频繁的合作,更容易形成积极的人脉关系。

  还可以寻找互补型的人脉。比如一方有某一种资源,另一方有其他资源,不同资源可以进行互补,这样使得双方都有独特的价值。

  在扩展人脉的时候,我们大可不必斤斤计较,有时候付出多一点也无妨,关系融洽,和谐相处,将来或许会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益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正的人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