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痛,真的说不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痛,真的说不出

2021-09-11 15:57:4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里有重男轻女的倾向,这个我自小就深有体会。因为懂得,所以我从不让自己处于一种心理不平衡的状态,我从不跟哥哥比,反正已经习惯了只有哥哥不要的,才会有我的份,谁让我是女孩呢。

  被父母轻视,被父母不太在乎,还真不是坏事,这让我从小就知道一切要靠自己,从而变得更为自强、自爱。我的生活从不用父母操心,我的成绩一直优秀。顺利读完小学、初中、高中之后,我还顺利考上大学。大学毕业后,我原本打算在外发展,但父母说:“你必须回来,你哥哥尚未娶妻,你应该回来帮帮父母。”我无法拒绝,因为在这样的时刻,似乎父母需要我了,我有些高兴,也有些失落。高兴的是自小到大,父母总说我是姑娘,终将是“泼出的水”。父母称将来不会依赖我,如今,父母对我有要求,这似乎是对我的一种看重,所以我有点窃喜。失落的是我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在外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有些痛,真的说不出

  我大学毕业后,按照父母的要求回到家乡工作了。当时,哥哥也在家乡打工,只是因为没有学历,没有技能,他的收入比我低。父母暗示我,我应该帮帮家里,毕竟养我这么大,我毫无怨言遵照执行。

  很快,我有了对象,但哥哥还没有。父母说:“必须哥哥先结婚,你才能结婚。”我别无选择执行了。

  等到哥哥终于有了对象,并结了婚,我才跟爱人去领了结婚证。我们没有操办婚礼,因为哥哥的婚礼很简朴,我也自觉选择不超越他。

  然后,我和哥哥想相继有了孩子,我的孩子比哥哥小三个月。

  每一次回娘家,父母的做法,让原本已经对“重男轻女”接纳或者说反应迟钝的我变得敏感起来。在家里,我是女孩,我生的孩子也是女孩。而哥哥,在家里是儿子,他生的孩子也是儿子。于是,父母对待两个孙辈,真的有了很大的差别。我的孩子,跟我到了父母家,面对哥哥的孩子,真的只有被欺负的份,吃的、玩的,都必须是哥哥的孩子不要的,哪怕是我们过去时带过去的,只要哥哥的孩子要,就必须无条件给他,我的女儿如果不甘不愿,就会被父母呵责,以致于女儿不愿意过去,还不止一次问我:“外公、外婆那么讨厌我,我不乖吗?”我的心,有一种针刺之痛。

  有些痛,真的说不出。我除了回避,尽量少带女儿出现在这样的环境,我还能做些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