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爱情,是一种责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爱情,是一种责任

2021-09-18 00:22:51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爱情,是一种责任

  爱是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的答案往往都是,爱是一种感觉。

  也就是说,在这大千世界,自己所遇见的所有人当中,当自己对谁有了不一样的感情,同时对方也和自己一样,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那就是爱了。

  不得不承认,所有的爱情里,那的确都会需要这样的怦然心动,如果没有特别的感觉,那么所有人都并没有什么不同,当然也根本就谈不上爱。

  只不过,爱会是一种感觉,但是仅仅只是感觉,却也根本就不足以诠释爱。

  毕竟,感觉很容易消失,在不同的时期,对于不同的人,一个人往往同样会有触电般的感受。

  人世间,真正的爱情,那源于感觉,但是更多的,那却也会是一种责任。刹那的感觉,会转换成为永恒的责任。

  相互尊重,一起变得更好。

  对于爱情,总有人仗着自己喜欢对方,或者是仗着对方喜欢自己,就一再各种要求对方。

  总是因为对方一点不如自己的意,然后就各种打压和责备,还经常无端嫌弃和指责,一心想要让对方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只会用自己的标准来看待对方,时常用为了对方好来绑架对方,这样的爱,终究很难让人感受到快乐,只会让彼此都觉得特别的痛苦和窒息。

  好的爱情,从来都不该是总是想要去改变对方,一点都不尊重对方,而该是彼此爱着的刚好是对方最原本的样子,总是愿意包容对方的一切。

  你们两个人,彼此看过对方最不堪的模样,却依旧还是想要和对方在一起,然后在一天一天的岁月中,在彼此不自信的时候,相互给对方打气,在彼此低落的时候,相互给予鼓励。

  在对方的身边,你们都觉得很舒心,而且在彼此无条件的爱之下,相互都不断变得越来越好,成为了更闪耀的自己,也成为了对方更钟爱的模样。

  相互陪伴,余生风雨与共。

  有句话说,爱一个人,心动不是答案,心定才是,对此,很多人都深以为然。

  确实,真爱,是对一个人有了一种特别的喜欢,更是在那之后,想要和对方一起共度余生。

  不是说,当对方一切都比较如意时,就陪在对方身边,一旦对方的生活出现了问题,遇见了什么困难,然后就赶紧选择撤离,而是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或是健康,都一直在一起。

  既相互陪伴着,一起去度过生命中那些非常美好的日子,更是一起去面对生活中所有的困顿,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始终站在彼此的身后,握紧对方的手。

  你们因为爱,而选择在一起,也因为爱,从此以后心甘情愿将爱情转化成为亲情,在之后的岁月当中,就安安心心和对方在一起,一直守着对方过日子。

  世人万千,你们就一心只是想要守在对方的身旁,成为彼此的仰仗,成为彼此的依靠,成为彼此的港湾,相互给予对方一个虽然很小,但是却足够温暖的世界。

  相互成全,都做出些让步。

  就爱情而言,不管再怎么契合的两个人,也一样会有着很多的并不是那么合拍的地方。

  而在一段感情中,如果总是一个人在牺牲自己,去各种成全另外一个人,另外一个人自始至终就只是在享受着对方的付出,始终都特别的蛮横,像这种不对等的爱情,是很难幸福的。

  付出太多没有回报,时间久了,即使再爱,也依旧还是会寒心,而被爱的那一个,总是不顾及另外一个,迟早有一天,还是会失去这份爱。

  两个人相爱,说起付出,该是彼此都同步一些,相互都牺牲一部分的自己,去迁就对方,让彼此能够更加地适应,也都感受到对方的诚意。

  不管什么关系都好,总要彼此有来有往,那才算是真正好的感情,也才能真的长久。

  越是喜欢,其实越是不该恃宠而骄,而是该要好好珍惜对方,尽可能地让对方觉得选择自己,那是没有错的,让对方在自己的身边,能够变得更快乐一些。

  爱不是放肆,而是克制,爱不仅仅只是拥有,而是对彼此负责。

  既对彼此的当下负责,让彼此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能够打从心底觉得有对方真好,更是对彼此的未来负责,一起对彼此的以后做出一些计划,让以后的日子也能有所起色。

  在一起过后,你们还是自己,却也成为了对方最重要的人。

  相互是彼此的爱人,共同组建一个小家庭,相互是彼此的朋友,一起倾听对方内心的声音,相互是彼此的老师,总是给予对方最好的支撑。

  与此同时,你们也相互忠诚,照顾着对方的感受,舍不得去伤害对方。

  当你们相爱了,日子依旧还是并不容易,但是对方的存在,却也让你们有了更多面对生活的勇气,觉得所有的一切似乎也并没有那么糟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