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开拓队团支部认真开展“达标创优”工作见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开拓队团支部认真开展“达标创优”工作见成

2021-09-19 08:19:11 作者:艾浩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开拓队团支部认真开展“达标创优”工作见成

  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开拓团支部认真开展“达标创优”工作见成效

  本报讯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开拓队团支部认真开展“达标创优”工作,使团支部的整体作用得到了较好的发挥。

  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先导。班子成员认为首先应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抓好团员青年的教育工作。他们在集中利用团内“三会一课”向团员青年贯彻学习中央,局、矿一些重要会议的同时,还针对一些青年不学技术、拈轻怕重等心态,在各团小组开展了“年青,该留下什么?”的大讨论;开展了远学孔繁森、徐虎,近学优秀共产党员曹旭廷、局十佳青年岗位明星陆继会等同志的活动,帮助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同时,团支部还组织团员年拜师学艺,在全队青工中掀起了学技术的热潮。

  该队团员张家强在前不久举办的全局电工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以作用求地位、扎扎实实抓基础。在安全工作中,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煤矿安全规程》《煤矿操作规程》开展安全演讲、知识问答活动;深入青年工人家中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季度召开青安岗工作会,研究布置工作;每月都深入开展青安岗反违章、查隐患、促整改活动。在生产上,围绕本单位的生产实际,积极主动地开展生产突击活动。今年10月份,他们组织10.名团员青年为发碹班检科口方,今年4月份,他们组织8名团员效青年回收复用铁道5吨,解决了913班铁道紧张的局面。加强凝聚力工程建设。他们在抓“凝聚力”时,突出了服务青年的方针,积极为团员青年办好事、办实事。去年6月份开始,他们在每个团员生日时,为他们赠送小礼品。去年10月份,他们针对井下新工人增多,业务不熟、技术差的特点,积极帮助他们与老工人结对子,拜师学技,签定了师徒合同。这些举措,很快受到了团员青年的好评。同时他们的做法还在全矿推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