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题团日活动】抗疫新青年 奋斗致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主题团日活动】抗疫新青年 奋斗致青春

2020-06-02 05:40:21 作者:梁永乐 来源:梁永乐投稿 阅读:载入中…

  疫情就是战情。习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军要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为响应号召,2020年5月27日艺术传媒学院环境设计1703班的同学开展了以“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春力量”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坚只要严格遵守地防控要求掌握防控知识、做好自身防控,就一定能同舟共济,战胜疫情。

  团支部学习回信精神之后,引导青年团员深入思考,并在班群内展开激烈讨论。团员们将自己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结合个人实际承诺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为担时代重任而不断修炼自身品格。同学们结合自身抗“疫”经验形成书面感悟,勇于担当重任的时代青年之精神、做坚定马克思主义者等思想,与回信精神、抗“疫”实际、感人事迹结合起来,深化同学们的思考与感悟。

【主题团日活动】抗疫新青年 奋斗致青春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班级团员中涌现了一批批甘于奉献榜样青年。团支书全体团员介绍自身抗“疫”行动感谢全体团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配合展示当代青年责任感。除此之外,同学们分享感人抗“疫”故事,分享了“我眼中的钟老先生”、抗击疫情中“大连小伙意外走错车厢滞留武汉做志愿者”的感人故事、“雨衣妹妹温暖逆行”的故事分享、“援鄂医护人员家人”的等温情故事。

  以学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为契机,同学们通过观共青团中央分享的MV、集体朗读回信内容等多种形式解读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理解其中承载激励厚望,宣扬总书记在信中高度赞扬的奉献精神,凝聚广大青年团员,形成砥砺青年人国家需要之时勇担责任磅礴力量。

  团支部原有活动内容基础之上,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活动范围增加活动趣味性激发团员参与热情。同学们携手共同拍摄剪辑完成手语舞蹈平凡天使视频,并以书法绘画抖音心里话等多种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想说的话,表达对奋斗第一线的抗疫工作者感恩之情,展现青年团员应有的责任担当。

  团支部通过QQ空间、抖音等多个宣传渠道,发布了团员们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的学习心得,抒发青年团员对祖国的感情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为武汉早日战胜疫情加油助威。此外,同学们还以“祖国,我想对你说”为题,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想说的话、想要表达的情感誓言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领会到抗疫一线行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懂得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政治使命。本次线上主题团课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团支部建设,引导青年团员树立主义情怀,增强责任,激励同学们用行动诠释担当,用热血铸就力量,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充分展现青年团员的先锋本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