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你结婚十年了,不用住大房子,你和弟弟换下房,给弟弟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子,你结婚十年了,不用住大房子,你和弟弟换下房,给弟弟结婚

2021-09-20 01:44:15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儿子,你结婚十年了,不用住大房子,你和弟弟换下房,给弟弟结婚

  导语: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家人健康,夫妻恩爱,孩子乖巧,可能就是圆满的人生了。可是听上去简简单单的三个愿望,实现起来一点都不简单。这里面,可能又以婚姻为中心。都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你的前半生是否幸福,除了自己,还取决于娘家人。但你的后半生,生活是否平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婚姻。

  每一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嫁一个好老公。那么什么样的老公才能称得上是好老公呢?婚姻需要经营,婚姻生活中充满了各种矛盾和摩擦,婆媳矛盾又是婚后家庭矛盾中的关键。只有拎得清,讲道理的男人,才能对事不对人。才能尽量调节婆婆和媳妇之间的矛盾,维持家庭的和睦。而能做到这一点的男人,才算是好老公。

  都说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而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情。这句话其实一点都没有错,婚姻除了感情,还讲究门当户对。但实际上过日子的还是夫妻两个人,只有夫妻两个人一条心,日子才能过好。也就是说,婚姻在本质上,其实还是两个人的事情。对于女人来说,嫁对了人,就意味着解决或者避免了婚后的大部分矛盾。这样的婚姻,幸福的可能性才会更高。

  李娟:十年婚姻让我知道自己嫁对了人

  我和我老公张亮是在工作中认识的,算不上同事,就是一次临时的工作对接。我一开始并没有想过,我之后的人生,会和眼前这个不起眼的男人绑在一起。不得不说,姻缘可能真的是注定的,理论上不可能再碰面的我们,因为机缘巧合,又遇上了好几次。而且每一次都是不得不有一些相处和交流的时间。

  也正是在这些接触中,我忽然发现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非常有责任心有担当。都说工作中认真的人最迷人,我也确实因为他的认真,对他产生了好感。他自然对我也是有好感的,后来在我俩有意安排之下,我们的相处时间更多了。在最后,我们顺理成章地确定了恋爱关系。不过在这之前,他也有过犹豫,因为我们的家境,在一定程度上,不属于门当户对。

  我的家庭条件不错,虽然不算什么豪门,但也算是富裕人家了。而我老公的家庭条件,真的是相当不好。我不知道大家身边有没有一类老人,他们生养孩子,单纯就是为了养老,为了以后过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的。养育孩子的时候,就给一口饭吃,但让孩子回报的时候,就有要求了。

  张亮爸妈就是这样的老人,他们年轻的时候不愿意吃苦,然后家里很穷。张亮初中毕业就出去打工赚钱补贴家用了,而他爸妈,等到这个儿子拿过来的钱,可以养活整个家庭的时候,直接就啥活也不干,开始进入了“回报”阶段,就指望张亮的钱来养活。更可笑的是,这样的爸妈居然还偏心,张亮还有个弟弟,他爸妈就很偏心小儿子。

  不仅没让小儿子“回报”养育之恩,还一个劲让张亮帮衬弟弟,之前不让张亮念书,说没啥用。后来到了小儿子身上,就逼着小儿子去念书,还让张亮承担费用。因为那个时候张亮还没结婚成家,所以他也确实给了弟弟不少钱。但他还是有规划的,给爸妈生活费,给弟弟钱,都在一个数目之内,超过了就死活不会继续给了。因为他必须要给自己存下来一点钱,用来提升自己,也为了以后的生活。

  这样的家庭,和我家比起来,确实不算门当户对。但我却告诉张亮,我不介意。我从他对父母和弟弟的态度,以及对生活的规划中看出来。他是一个重情义,但不愚孝的人,而且目前接触下来,他还很有责任心。我觉得这样的男人,对于婚姻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爸妈不同意我的选择,他们认为我是自己给自己找事。我爸妈不相信张亮能一直和我站在一起,他们的意思是张亮说到底是公婆的亲生儿子,父母一哭一闹,次数一多,到时候整个原生家庭都会是我们小家庭的负担。可我不听,坚持要嫁,最后我爸妈表示婚事他们一概不负责。

  张亮用自己这么多年来的积蓄,给了我爸妈5万彩礼,然后也给了我一个简单的婚礼,我们就这样的结婚了。我爸妈虽然说了不会给我们的婚事出一毛钱,但也没要彩礼,最后彩礼还是回到了我手上。我第一次意识到我爸妈的担忧其实还是有道理的,是在婚后不久,婆婆过来要生活费,顺带着还一通闹腾。

  总之,挺不愉快的。不过幸好张亮拎得清,他没让婆婆太影响我们的生活。于是就这样,我们的日子虽然比较清贫,但也是真的温馨幸福。婚后张亮对我很好,除了没有给我富足的生活,可以说是无可挑剔了。不过只要夫妻两个人一条心,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的。孩子2岁的时候,我们拥有了第一套房子,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完完全全属于我们的。

  后来因为孩子要念书,也因为我爸妈也看出来我老公对我的真心和疼爱,接受了这个女婿。在我娘家爸妈的帮助下,我们换了一套比较大的学区房。本来这是一件好事,但被婆婆知道后,直接就变了性质。这么些年来,婆婆和小叔子真的给我们的小家庭带来很多麻烦,要不是老公拎得清,我们的婚姻早就散了,贴出去的钱,也不会是现在这个还算能接受的数字。

  小叔子对我意见比较大,其实整个婆家对我的意见都比较大。之前觉得我什么都不要也同意结婚,娘家经济条件也不错,以后肯定能从我身上拿到不少好处,生活能更加滋润。可谁能想到,我进门后,不仅娘家没有给我任何帮助,就连张亮给原生家庭的钱,也更加控制了。这些事情,婆家都推到了我身上,如何能没有意见。

  这次婆婆见我们换了大房子,而小儿子还住在贷款买来的小户型房子里面,女朋友嫌弃房子太小,迟迟不同意结婚。她忽然就想到一个好主意--换房子。婆婆自然不会来找我,这么多年相处下来,她心里清楚我肯定不会答应,而且即使我答应了也没用,因为婆家的事情,张亮说了算。所以婆婆直接去找了儿子,决定用亲情绑架。

  当我听到婆婆和张亮说出换房子的事情,直接就懵了,婆婆冲着张亮说:“儿子,你都结婚十年了,用不着住大房子,你和弟弟换一下房子吧,他可以用来结婚,也过几年享福的日子。你要是不同意,就不要认我这个妈妈,我辛苦生养你,你也就只有一个弟弟,无论如何,你都要同意。”老公直接就气笑了,说:“别做梦了,想过什么样的日子,要靠自己。你要是继续为了弟弟瞎折腾,那么以后你的生活费也泡汤了,毕竟我都不是你儿子。”

  老公其实很想说“滚”,但好歹是自己的父母,所以他忍住了。不过立场坚定,直接表示是自己的想法,拒绝之外,一点都没有给婆婆机会来质问我。我虽然心里有点不舒服,因为婆婆的偏心眼和理所当然,以及这么些年的一些委屈。但老公这么护着我,护着这个小家庭,我还是觉得自己很幸运,没有嫁错人。

  结束语:

  婚姻虽然是两个家庭的事情,但说到底还是两个人的事情,因为婚姻的本质是夫妻俩互相扶持。双方的原生家庭,自然会对婚姻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毕竟是外因。外因是要通过内因起作用的。而你们之间的真心,就是内因。只要夫妻俩都是拎得清,讲道理的人。都把夫妻关系放到所有情感关系之前,那么外因基本上无法影响婚姻。

  所以,不论男女,面对婚姻大事,对方的家庭自然要衡量,但最主要的还是对方的为人。只要这个人是对的,那么以后的日子,即使再难,也都会好起来。如果这个人不对,对方的家庭条件再好也没有用,你同样会在婚姻中受尽委屈。大家觉得结婚这个事情,到底是人重要,还是对方的原生家庭经济条件和氛围重要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