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的女人,都懂得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聪明的女人,都懂得这一点

2018-02-10 22:00:46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聪明的女人,都懂得这一点

  作者林浣溪

  1

  婆媳关系一直是很多夫妻之间的一个梗,处理不好结果不欢而散的很多,但处理得当的完全也可以把日子过得很幸福美满

  作为妻子媳妇女人,是系量老公婆婆之间最重要的一根纽带

  艺涵结婚了,她说没什么委屈的,遇上婆婆对自己看法要求时。学会试着站在她作为一个母亲角度想想,反而会发现是自己太不懂事了。

  艺涵结婚这么多年,经营婚姻与家庭生活一直是身边朋友榜样,大家都免不了向她讨教。

  艺涵在处理婚姻矛盾与婆媳关系的时候,她学会了让自己去站在对方的角度与立场思考问题。所以很多时候,不是我们真的错了,而是我们处理的方法错了。

  结婚后才明白,老公是要陪自己过完下半生的人,而婆婆更是那个值得我们去尊重与报答的恩人。

  是的,我们自己也有父母兄弟姐妹,我们也希望他们的余生能遇到一个这么体贴的人一起过完余生。

  2

  婚姻是很神圣纯粹的一件事,作为女人我们也有权利去维护好它。

  艺涵懂得真正和美的生活不该是斤斤计较,就像她说的委屈的时候想想要是换成是自己的父母,遇上这样的事该有多难受

  这几年她老公在生意上风生水起的,婆婆也不再那么骄傲了,也开始帮她打理起了家庭大小琐事了。

  作为一个男人的母亲与媳妇的婆婆,她也同样需要我们去关心问候的。

  有些时候,不经意间的一句问候也能让她软到心坎里去,让她觉得大家还是很在乎她的。

  生活上很多细节问题只要用心感受,都是可以轻而易举解决的,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处理。

  她每次出差的时候,即使没有带点礼物也会打个电话问候婆婆,让婆婆觉得她就算是出差了,也还是惦记着这个家,惦记着家里的一家老小的,这就足够了。

  她就算再强大再有能力,也愿意为了让一家和睦相处,和和美美的。在婆婆面前放下女人那骄傲的姿态,就像是对待自己亲妈那样尊重与爱戴。

  这么些年,艺涵过得算不上大富大贵的,但在婚姻与家庭上,她却算得上是做得很成功的那个。

  3

  同一件事站在婆婆和老公的角度与立场去认真思考不但能发现自身的问题所在,也能让自己明白如何去处理好这一复杂的关系。

  曾经同样好强的嘉瑜跟现在的艺涵在婚姻生活却完全称得上是相反的两条路线

  嘉瑜作为女人的骄傲让她一度放纵自己。每次跟老公一吵架总会牵扯到婆婆,一而再再而三,不但老公受不了她的臭脾气,就连婆婆也对她越来越失望了。

  她跟艺涵不同之处在于,她所谓的自尊心总会让她因为一点小事大惊小怪,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要我说,不管是谁都会怕这样的女人,动不动就拿死来威胁自己最亲的人。

  婚姻与生活应该是靠一家人和和气气的来维护的,难免会有意见一致的时候,那就更应该理智点处理。

  4

  艺涵曾不被看好的婚姻,在她细心与理智的维护下,她不但能轻松的驾驭得了老公还能把婆婆征服得服服帖帖的。

  谁说不是呢,要是我们站在自己母亲的角度去想想,谁又想自己的兄弟也遇上个这样的老婆呢。当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时,我们也会不忍心看到自己最亲的人被这么折腾。

  这样想,我们心里也就没那么难受了,等静下心来再想想,似乎一切就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我姐结婚那时,在踏出家门的时候,我姥姥再三叮嘱的话就那么一句,“凡事理智点,要记得和气生财。”

  现在我也总算明白了姥姥当时的所作所为了。也是,要不然像我姐那种暴脾气又高傲的人,能安稳过日子也确实很令人不可思议

  5

  偶尔跟我姐聊起关于婆婆与老公的事,她总会安慰我,拿出你的真心来对待,他们也一定会掏心掏肺的对你好的。

  可怜天下父母心,没有哪个父母愿意看到自己的孩子整天工作累了,还要忍受媳妇无理取闹的气,也没有哪个男人愿意看到辛苦养育自己二三十年的父母亲,到老了还不被自己的老婆尊敬与爱戴的。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气女人就该自己一个人承受,只要不是无理取闹的不讲理,我想没有什么事是一家人无法解决的问题。

  这或许才是婚姻生活中伟大真谛,爱是相互的,理解信任也是相互的。

  就像聪明的女人一样,思考问题处理问题的方式与立场对了。并学会站在他人的立场,照样能轻松的驾驭得了老公又征服得了婆婆。

  作者:林浣溪

  公众号:林浣溪一个喜欢鸡汤、写小说、讲故事又懂点育儿知识90后双鱼。

  推荐阅读

  我们分手吧,你让我没有欲望

  面对家暴男,你会怎么办?

  30岁不结婚很奇怪吗?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