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性之间,关系怎样?看这3样“东西”是否共享,很明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异性之间,关系怎样?看这3样“东西”是否共享,很明显!

2021-10-02 12:55:03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异性之间,关系怎样?看这3样“东西”是否共享,很明显!

  这个世界上,男女之间的关系,除了爱情和友情,还有一种介乎其中的感情,叫做“暧昧”。

  丁墨在《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中这样写道:

  “暧昧一旦滋生,就无处不在。一言一行是暧昧,一个眼神,一个尚未真正靠近的拥抱,也是暧昧。”

  异性关系,若是逐渐变得暧昧,其实有着诸多痕迹可寻。

  而最明显的前兆,就是两个人会不由自主地开始共享!

  图片共享生活中的趣事

  有这样一种说法:和喜欢的人一起,做什么事情都有趣,说什么话都有聊。

  当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亲近,往往就会下意识地给对方分享自己生活中发生的一切事情。

  偶然间拍到一张好看的日落照片,会第一时间发给对方品评;

  在路边遇见了一只可爱的小狗,还有它可爱的小主人,会讲给对方听;

  甚至只是自己忽然生出的一个天马行空的想法,也会兴致勃勃地和对方聊上许久。

  那些在别人眼中看起来琐碎的、无聊的事情,却会被当做趣事分享给对方,这其实就是一种对生活的共享。

  图片

  共享有关于自己生活的一切,无论是有意义的,还是无聊的,都想要告诉对方。

  亦如石田良衣在《十六岁》一书中所写的那样:

  “有个能够陪我聊聊天的人,比看电视吃饭更重要。比如今天天气不错,我就能对她说,天气不错啊。如果天冷了,我就让她添件衣服。”

  这种对生活趣事的分享,其实是在无声地将对方请进自己的人生。

  图片共享最私密的心事

  作家亦舒曾说过:

  “城市中人,看似光鲜,其实个个暗藏漏洞。高朋满座,客似云来,然而真正能倾心交谈的,却未必有三两个。”

  在这个人心难测的时代,人们早就都习惯了满怀心事,却欲言又止。

  可是,如果能够遇见那么一个人,让自己忍不住卸下防备,除却伪装,在对方面前吐露最私密的心事,那这个人一定是走进了你的心里。

  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中的程又青和李大仁就是如此。

  他们相识十几年,从学生时代到进入社会,都一直是对方的好朋友。

  图片

  在他们自己或许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他们早就习惯了将自己最隐秘的心事都说给对方听,希望得到对方的建议。

  这种共享心事的做法,实际上就是暧昧的前兆。

  因为入了心,才愿意对你敞开心扉;因为真在意,才愿意对你毫无保留。

  很喜欢王小波对李银河曾说过的一句话:

  “我现在就很高兴,因为你又好又喜欢我,希望我高兴,有什么事情也喜欢说给我听。”

  山月不知心底事,但是喜欢的人可以。故满腹心事,想说给心意的人听。

  图片共享最真实的心情

  朱光潜老先生曾经说过:

  “读一篇好诗文,看一片好风景,没有一个人在身旁可以告诉他说:‘这真好呀!’心里就觉得美中不足。

  遇到一件大喜事,没有人和你同喜,你的欢喜就要减少七八分;

  遇到一件大难事,没有人和你同悲,你的悲痛就增加七八分;

  孤零零的一个人不能唱歌,不能说笑话,不能打球,不能跳舞,不能闹架拌嘴…… ”

  张爱玲也在书中写到:

  “有人共享,快乐会加倍,忧愁会减半。”

  无论是悲伤还是喜悦,都需要有人共享。

  而异性关系走向暧昧的前兆,其中有一,便是不知不觉地开始共享心情。

  图片

  在你遇到难事,不开心、难过的时候,会忍不住和对方倾诉,希望他分担你的痛苦;

  在他遇到喜事,最得意、开怀的时候,会忍不住和你来分享,希望你共享他的快乐。

  这种悲喜与共的关系,早就超出了普通朋友的交往。

  被一个人轻易地牵动喜怒哀乐,对方的心情决定了你的心情,这不是喜欢,又是什么呢?

  图片

  电影《完美陌生人》中有一段经典对白。

  “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爱上她了呢?”

  “如果你每天要和她说上30分钟的话,那就是爱上她了。”

  “那要是60分钟呢?”

  “那就是爱死她了。”

  图片

  暧昧是爱情的前奏,共享则是暧昧的前兆。

  若是你发现,有人让你忍不住与之共享,那便是缘分牵绊。

  反之,如若有人亦有心与你共享,那更是缘分使然。

  既然是有缘人,那就千万别错过了。

  正所谓:冷暖有相知,喜乐有分享;同量天地宽,共度日月长。

  如此,方不负相识相遇一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