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发奋读书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发奋读书开始

2021-10-05 15:16:4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发奋读书开始

  在少年时期,我就将学习之类的东西抛之脑后。似乎这样能让我开心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也许就是不想学习吧。

  在幼儿园里,我是一个令人厌烦的调皮鬼,在班级里,我不是发出各种噪音,就是在那里起哄。因为,不知什么时候起,我脑中出现了吃喝玩乐四字 。渐渐地,我步入了小学的殿堂,在一个陌生的校园里四处参观时,因为太过调皮,在一个粗糙的地面上,弄破了本就受过伤的腿。自那日起,我觉得学校很不好 ,所以就萌生了不学习的念想。从一年级开始,我成绩已是无力回天,看上去像是一个鸭蛋的模样。从此我便喜欢上了这个图案 ,但每次都是这种图案,也会令人不舒服,所以我换了一个图案: 不及格。但我还没有意识到危险已悄悄来临,爸爸和妈妈总是喜欢打我、骂我,我这才意识到为什么会这样 。我的朋友告诉我:“因为你成绩差,所以会打你。” 听了朋友的话之后,我又问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非要学习呢?我带着这个复杂而又烧脑的问题,来到了六年级的殿堂 。当我去问老师时,令我出乎意料,我脑子一下蹦出了火花,似那火山爆发,气球爆炸般高兴、激动 。那是因为我的老师居然告诉了我,比起我以前的老师,我已经是高兴的没办法再高兴了,老师意味深长地说:“学习是为自己而学的,不是为父母,也不是位老师 。如果你学习了,学习好了,你就会感谢现在的你,因为你学习成绩好了,将来你的生活会美好而丰富, 你就会感谢现在的你。”

  老师的话,让我受益匪浅,我已经听从了老师的话,要想让在未来等待美好生活的我过上好生活,我就必须把握这次机会,奋发读书,发奋学习,但上帝还是没有看到我的付出和不懈努力,竟无情的用那双手将我盖住,不让我展现才华,“也许是我还不够努力吧!”我心中感慨到。 但我已经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我要将在未来等待我的那个人过上一个美好的生活,但前提是我必须发奋读书,自此以后我明白了这个道理。

  朋友,发奋读书吧,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的你,如古人:“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所说的一样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发奋读书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