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蛙与蟾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蛙与蟾蜍

2021-10-11 08:39:56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推荐 阅读:载入中…

青蛙与蟾蜍

  青蛙正在水中游泳玩耍,看见蟾蜍在岸边垂头丧气。

  “喂,老疥,这么炎热的天怎么不洗洗啊?”青蛙叫起了蟾蜍的大号。

  “小青蛙,你不怕我污染水源吗?”蟾蜍停住了脚问。

  “咯咯,”青蛙笑着舒展了一下四肢,用后腿蹬了一下水说。“小时候咱们都在水中自由欢快地玩耍,现在你怎么变得缩头呆脑呢?”

  “咳,时候不同了,命运不一样。”蟾蜍长叹一声说。

  “怎么不一样?”青蛙瞪大了圆鼓鼓的眼睛不解地问。“我们不都在田间里劳作,捕捉害虫吗?”

  “虽然我们工作一样,为人类看护庄稼,消灭害虫,可待遇大不同了。”蟾蜍忿忿然。“你没见他们常以貌取人,把漂亮美丽端庄大方伶俐可爱的你叫什么绿绿乖,花狸虎什么的,而把我唤作什么癞蛤蟆,就连你也叫我老疥。”

  “听着人家这么叫你,我也顺口了,但我心里还是把你当作好友啊。”青蛙表白道。

  “他们给我起这样的名字,是卑视我,瞧不起我的贡献,我心里多么难受啊?我忍辱负重,眼里泡着泪水,心里怀着悲痛,支撑着受侮辱的身子劳作,我哪有心思同你一起洗澡啊?”蟾蜍说到悲痛处哇哇地哭起来了。

  “哎啊,我还没有想到呢。”青蛙安慰蟾蜍。“癞蛤蟆哥哥,振作起来吧。”青蛙跳上岸把蟾蜍拉入水中。蟾蜍紧贴着青蛙光洁无比的身子,胸中燃起了爱情的火焰。“我真怕连累你啊,要知道他们的思想观念还处于顽固不化的境地啊。”

  “怕什么?”青蛙搓洗着蟾蜍的身子无限柔情地说。“我从小就喜欢你忠厚老实,现在更愿同你在一起。”

  “我可爱的小青蛙啊,只要能得到你的理解,再苦再累我也算得到幸福了。”蟾蜍情不自禁地把青蛙抱在怀里,青蛙也陶醉在癞蛤蟆的爱抚中。

  “哈哈,你们瞧,癞蛤蟆搂住青蛙亲嘴了,可笑可笑。”一群小孩跑来洗澡,看见了这个场面喳喳起来。

  “打死他们。”几个孩子嚷嚷着。

  “去去,到我家取那个扎蛤蟆的钎子弄死他们。”一个大点的小孩王说。

  “太好了,不要惊动他们。”两个小不点的孩子飞奔着跑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蛙与蟾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