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癞蛤蟆支桌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癞蛤蟆支桌子

2020-01-18 03:52:21 作者:陈仓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癞蛤蟆支桌子

  庙堂里的地板不够平,供桌的四条腿不够齐,导致桌子不稳,摇摇晃晃,杯盘贡品时常滑落大殿外一只癞蛤蟆见状,自告奋勇支桌子。

  青蛙怕癞蛤蟆白白送死,极力劝阻。癞蛤蟆自满满地说,乌龟大哥可以轻轻松松地支撑大雄宝殿里的顶梁柱,凭我的身板力气,一定能够支撑起供桌的一条腿。

  庙堂里的老鼠明知癞蛤蟆无知無畏,风头,爱显摆,不自量力,总想找机会在佛前人面露一手,显示自己强大,故意怂恿癞蛤蟆出丑出事闹笑话

  癞蛤蟆硬撑着支桌子,不但没有将桌子支平,反而压伤一条后腿。癞蛤蟆指着大雄宝殿的顶梁柱,愤愤不平地对青说,乌龟大哥轻而易举能做到的事,我为什么就做不到呢真是不可思议

  青蛙哈哈大笑,笑吟吟地带着癞蛤蟆去大雄宝殿看“乌龟”。原来,那是一只用青石雕刻的假乌龟,癞蛤蟆自误于假象,妄行于知,出丑受伤,徒增笑料

  (大浪淘沙摘自新浪博客 图/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癞蛤蟆支桌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