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课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课心得

2021-10-17 12:20:02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课心得

  2021年10月12日,今天根据课程表安排上午到八中听观摩课。

  上午8点,我们准时来带安阳市第八中的1号报告厅 。为师生授课的是该校七年级4班的语文老师李青青老师。李老师年轻有为,朝气蓬勃,很有亲和力,课堂上激情四射。她为师生带来的是郭沫若先生的《天上的街市》。李老师很注意师生双边活动的开展,很注意问题的预设和生成,对课堂的把控能力还是可以的。在课堂上让学生进行小组合作,进行问题探究。

  作为一名听课教师,现将我本人的听课感受在此和各位好友分享一下。李青青老师所作的一课《天上的街市》。1授课教师既没在上课初没有出示教学目标,也没在 课程结束时进行盘点收获。2教师语言不够洗练,不够干净,不过利索,显得有点杂乱无章,是听课的师生不知所云。在进行品析语言时,一会儿说,哪个词用的最好,哪个用的特别好?我之所见应说哪个词用的好?并用一定的模式中的学生回答,比如进行语言赏析时,可以采用如此的模式:采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吧什么比作什么,起到了什么作用。对语言赏析这一点八中的这位老师做的远远没有65中老师做的到位。3应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老师应起到主导的作用,而不是大包大揽,不是采用灌鸭式教育。例如,在展示学生的作文时,老师大可不必念学生的作文。让学生自己展示,让学生享受到成功的快乐,又可让学生提升他们的胆量,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语文素养。然后师生在做评价,老师也可节省一下自己的体能,又锻炼了学生,把课堂的主体交还给了学生。何乐不为?4在拓展一环节中,老师让学生写作文时,应结合本文讲到的两个写作手法联想和想象对学生进行指导。目标指向性要明确,给学生的问题要具体,千万不可过大,时间不可过长。在学生力所能及的范围内。5教师应进行必要的板书。6课堂气氛较沉闷,教师在课堂上应考虑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课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