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疆的烤包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疆的烤包子

2021-10-21 23:31:02 作者:黄红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疆的美食特别多,有口皆碑的是烤包子,大盘子,拉条子,椒麻鸡,馕,鸽子汤,手抓饭,烤肉等,但是我最爱的是烤包子!

  烤包子一般是羊肉馅的,拌上皮牙子(洋葱),这里的肉馅都是离不开皮牙子的,十分好吃,也有的烤包子是牛肉馅的,比如我住的小区附近的那家,肥油反而更少,更香更健康。烤包子外皮金黄,油光闪亮,一口下去皮焦脆、劲道,馅柔嫩鲜美,香喷喷的;尤其是肉,特别多,简直就是实实在在的一团肉疙瘩。2.5元一个,我吃3个烤包子就饱了。

新疆的烤包子

  每逢遇见,我便买几个,可谓百吃不厌。有时正巧碰见师傅正在制作,便等一下,顺便观察烤包子的制作过程。边观察边跟师傅聊天得知,从开始包到出锅,需要15分钟。一个馕坑可以烤150个包子,师傅一天烤500到600个包子。维族师傅手抓一把馅(跟手抓饭一样的),放进大面皮里面,先合一下对边,再合上另外的两边,就做成了一个长方形的包子。做包子之前,已经用木炭在预热馕坑,温度最高达到200多度。要贴包子了,师傅再把木炭夹出来,放在一个铁炉子的下面,火始是终燃着的;上面有一箱水,水箱上有一块铁板,这样木炭把水加热,铁板也就热了;等把馕坑的熟包子拿出来,就放在这个热铁板上,毛巾一盖,包子就一直不会凉。接着,把盐水撒到里面的坑壁上,然后再撒清水,两轮操作后,馕坑的温度就降下来了,师傅再把包子贴进去;沿着馕坑内壁贴的满满的,一个个小包子好像一个个小燕子一样排队卧着,非常美观;盖好馕坑的盖子,烧烤开始。烧烤期间,需要不断地打开盖子,进行观察,根据包子熟的程度,会把刚才拿出来的木炭再放进去,直至包子烤的变成金黄色。最后出锅,师傅用一个长柄的大勺子把包子一个一个的挖下来接住,舀出来,放到旁边的铁板上,盖上毛巾。

  刚出锅的包子特别好吃,热气腾腾,金黄流油。我迫不及待地买了拎走了,回到家里,端坐下来,细嚼慢咽,慢慢享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疆的烤包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