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

2021-10-26 16:02:25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

  乡村振兴战略是同志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人才进退国安危",人才决定我国乡村未来。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推进,党和政府政策好,资金、项目都不缺,但最缺人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乡村振兴需要乡村治理型人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党管农村工作,不断培养壮大党政人才、村党组织带头人、大学生村官、农村社会工作人才、农村经营管理人才和农村法律人才等人才队伍;乡村振兴需要农业生产经营人才、农村二三产业发展人才、乡村公共服务人才、农业农村科技人才。

  乡村振兴,人才得先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产业要靠人才来干,文化要靠人才来兴,生态要靠人才来美,组织要靠人才来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我们深刻明白人才起到了关键作用。人才是推动乡村振兴宝贵的资源,是引领乡村发展的不竭动力,只有牢牢把握这一关键性因素,才能给乡村振兴插上智慧的"翅膀"。

  乡村振兴,人才得培养。乡村人才振兴,既要识才、引才,亦要懂才、爱才,不断培养新型人才来适应新时代要求,所能培养的人才也越发丰富多元,才能适应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树立实践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为新型人才提供更好的条件和发展空间,最大程度地焕发乡村振兴的潜力。

  俗话说得好“干一行爱一行”。只有热爱农村事业的人才,才能扎根农村,全力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成为农村发展的领头人。加强农村致富领头人队伍建设,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才能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