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全心展开实际调研,打开乡村环保新空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学子三下乡:全心展开实际调研,打开乡村环保新空间

2022-07-08 22:36:04 作者:罗雅嫦赵平平 来源:热情的向日葵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师学子三下乡:全心展开实际调研,打开乡村环保新空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有着深远的意义。为助力乡村振兴,寻乡村绿色发展之路,打开乡村环保新空间,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前往茂名市化州市同庆镇街道进行走访,此次走访以问卷的形式,深入了解不同年龄段村民对环境问题的看法。

岭师学子三下乡:全心展开实际调研,打开乡村环保新空间

  首先,调研组乘车前往同庆镇之前,队长罗绿怡根据不同年龄层的生活习惯,提前划分两个小组,分别到有关政府部门、餐饮店、活动广场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分发问卷,以增加数据量,提高此次调查与环保有关问题的准确性。

  随后,调研组抵达同庆镇,调研组全体成员按照队长要求开始行动。在问卷调查的过程中,“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队长罗绿怡发现,同庆镇各年龄层的村民对此次以环保为主题的问卷调查的配合度较好、积极性较高,极大地加快了调研组调查的工作进度。

  最后,完成外出调查的任务后,调研组组长冯思琪对问卷调查的数据进行整理和归纳。她表示,大部分村民希望垃圾分类可以得到推广。从前乡村的河流有较大的臭味,通过政府的整治后有明显的改善。

  “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新格局。”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打开乡村环保新空间至关重要,此次调研行动从民众出发,立足当地民众生活,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有助于保障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二审:统筹组 一审:宣传组 撰稿:罗雅嫦、赵平平 摄影:毛兆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