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全面提升治理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全面提升治理能力

2021-10-29 11:27:58 作者:しī n 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全面提升治理能力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人才建设是一切工作的基础。谁能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做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必须坚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着力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把党总览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

  推进机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用好用活人才,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创新抓发展”理念,以破除机制障碍为突破,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意识,创新培育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一把手”抓人才工作责任,建立人才工作合作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围绕人才“引、育、用、留”关键环节,坚持需求导向,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需要,探索制定更加积极、开放、全覆盖的人才政策,构建全域激励的人才工作体系。

  创新培育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一切科技创新活动都是人做出来的。人才是创新的主体。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关键是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要把创新型人才培养作为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注重实际创新能力的培养,不唯学历;尊重人才的成长周期,不急于求成。倡导人人都可以创新成才,推动我国由人才大国向人才强国转变。

  在新时代大环境中,人才在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中起着关键的作用,只有具备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才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