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

2021-10-27 09:07:53 作者:魔法机器人 来源:魔法机器人推荐 阅读:载入中…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

  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

  人才强国,是治国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我国人力资源丰富,但总体素质不高,人才的总量、结构和素质不适应科学发展的要求。各层次人才甚至技术工人都很短缺,使得我国难以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占据科学前沿和掌控重大发展方向。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是我们党根据新世纪新阶段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适应党的历史任务要求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谁拥有更多更好的人才,谁就能在竞争中取得主动,赢得未来。

  人才强国,要形成人才优先发展的社会共识。“夫尚贤者,政之本也”。崇尚贤德的人,是治国理政的根本。不拘一格降人才。重于揽才,明于识才,长于育才,善于庸才,必须要有恢宏的气度和广阔的胸怀。从当前来看,我国科技事业突飞猛进的同时,还存在着人才流动体制性障碍尚未消除,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机制还不足,创新力度还不够。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发挥人才创新活力,实力,动力,就必须为人才发挥才能创造有利氛围和空间,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激励人才爱国主义情怀,心怀国之大者,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人民。

  人才强则国强,拥有人才就代表有先进的生产技术,高水平的科学素质,优秀的政治素养。现阶段,我们要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创建一个良好的环境,使人才有用武之地,有良好的发展前途和发展空间。我们需要为适应社会发展不拘一格育才、用才,以新视角、新理念促进国家人才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