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泪因情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泪因情深

2021-10-31 20:30:00 作者:xxiang5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泪因情深

  泪因情深

  石智祥

  因为评职称的愁苦,本学期本人主动申请调动工作单位,来到乡镇学校任职任教,因距离县城较远,一般地,星期五回家星期日下午返校,偶尔因工作周末留校。

  人过四十,因资质驽钝,情商较低,所以事业难成,难免离家别舍,因国家政策开放,中年再得一子,心中尚是溺爱,终日把玩而不腻,感情日深。

  周末回家,小儿老远见我,皆是蹒跚学跑,摇摇晃晃,手臂张开,拥至我怀。偶尔我故意从其身边昂首而过,装作未见,小儿抬头望我,呀呀而语“爸…爸”,声音低而长,蕴含亲恩,眼神疑惑;当我转身微笑下蹲张臂,做拥抱状,小儿兴奋跌入我怀,然后转头向我爱人连说:“爸爸、爸爸、爸爸”,兴奋而骄傲。

  周日返校前,小儿总是要我陪他玩耍,不睡觉,估计心中怕一觉睡醒爸爸不在身边,所以不管他要做什么或拿什么东西,他总是牵着我的手去,害怕我一放手,我就远走;甚至不管我去什么地方,哪怕是上厕所,他都不给,嘴里总是说“不给、不给”或“不要、不要”。因时间原因,我总是想办法摆脱他的纠缠,看到我要走,总是哭着闹着不给我走。

  今天我要返校,跟同事预约的时间是四点钟,他也是一直要我陪她玩耍,哄他睡觉他也不睡,在沙发上陪他玩玩具,想上厕所他不给,于是抱着他一起上厕所,他才放手让我上厕所,人却蹲在厕所门外等我。眼看时间差不多,我却无法摆脱他的纠缠,正好爱人拿着吸尘器扫地,这是他平时喜欢做的,所以他放开我,与他妈妈一起清理吸尘器里的垃圾,于是我趁机闪身出门而去。

  坐在同事的车上时,爱人给我发了两个视频,视频中小儿站在玻璃窗口,头脑抵着护栏,眼睛向下望着窗外,像是要寻觅我的身影,嘴里不断地喊着“爸爸、爸爸”,声音低沉,拖着哭腔,是稚子对父母饱含深情的呼唤,是最感人至深的呼唤,牙牙学语的声音敲击着我的灵魂,泪水不禁充盈眼眶,我不停地用手抹着脱眶而出的泪珠,总感觉越擦越多,因同事和他爱人在车上,我竭力抑制哭泣的声音,不让它发出半点声音,左手装着拿起眼镜,右手按着眼睛,脸向着窗外,暗自深呼吸,平息情绪,总算抑制了眼泪。

  乘车途中,一旦想起小儿的哭喊声,眼泪一次一次地往外流,为了转移情绪,总是找一些话题跟同事聊天吹牛,不让自己再去回想小儿的哭喊声。

  回到学校,独自一个人在办公室,点开爱人发的四个视频,边看眼泪边流,情绪难以抑制,看着小儿的身影,听着小儿的呼唤,声音穿透我的灵魂,情感纠缠,亲情至深!

  谁无亲情?谁无亲恩?

  但人生艰辛!谁不是在努力地活着?!

  人生别离,亲情难消,愿人世间无别离!

  凡泪皆因情深,情不深而泪不至。

  凡泪皆因通深,痛不深泪亦不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泪因情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