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靠神的人永不动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依靠神的人永不动摇>

2021-11-02 22:27:25 作者:霞步思 来源:霞步思推荐 阅读:载入中…

  <倚靠神的人永不动摇

  读经「诗篇125: 1-5」“(上行之诗。)倚靠耶和华的人好像锡安山,永不动摇………。”诗篇第一百二十五篇是上行之诗,在这一首上行之诗中,朝圣者看着屹立不摇的锡安山,就想到了依靠神的百姓,于是诗人一开始就宣告说:“倚靠耶和华的人好像锡安山,永不动摇”。而“倚靠耶和华的人”,就是信靠神的人,完全依赖神的人。人依赖神因为信得过祂,以神为可信。当人信得过神,完全的相信祂时,神的信实必向他显明,他就必安稳如锡安山。锡安山对以色列人而言是神的同在,在那里有耶路撒冷、有圣殿,因此在他们的心目中是稳固、永不动摇的!而倚靠耶和华的人就像不能动摇的锡安山一样坚定、稳固不动摇的根本原因,是耶和华是永不改变、永不动摇的真神。神的子民凭信心倚靠祂,就可以坚定稳固,永不动摇!

<依靠神的人永不动摇>

  接着诗人继续说:“众山怎样围绕耶路撒冷,耶和华也照样围绕他的百姓,从今时直到永远”。“众山怎样围绕着耶路撒冷”,保护着这座城市,神的慈爱也像众山一样围绕着祂的百姓,并且保守他们,从今时直到永远。这是何等美妙的比喻,也是耶和华神对忠心倚靠祂的人的宝贵应许!神的应许是绝对可靠,绝对稳固,祂会像围绕着耶路撒冷城的众山一样,永远保守凡是忠心倚靠祂的人。而依靠神的人越能确认神的环绕,就越能不为眼见的任何事情动摇,因他知道有神围绕他,没有一个力量能大过神,所以在祂的里面是最稳妥的。同样今天我们若信靠神,完全的依赖祂,我们就能安稳在神的恩典之中。可是今天有许多人,也包括信主的人,他们都喜欢靠权、靠钱、靠所有能抓住的资源。但是你要知道,这些都不能让人倚靠,也都不可靠,因为地上的一切,有一天都要过去。唯有坚心倚靠神的人,神必时刻围绕他,保护他,从今时直到永远!因此我们今天都要作一个,忠心倚靠神的人!

  诗人又说到神怎样保守依靠祂的人,就是使:“恶人的杖不常落在义人的分上,免得义人伸手作恶。”而这里的“不常”说明,神有时会允许“恶人的杖”落到“义人的分”上,但“恶人的杖”的力度是神细细量过的,祂必不让义人受非常的试炼以至他们失去正直的品格。“免得义人伸手作恶”,就是免得义人受引诱而作恶。这“恶人的杖”,表示以色列民常会遭遇仇敌的攻击,但是他们因有神的围绕和保护,恶人的杖就不能常落在倚靠神的义人的份上,免得他们因无法忍受而犯罪跌倒。这是神何等宝贵的应许!虽然恶人的杖有时是神用来管教义人、熬炼义人、使义人被洁净,但神为恶人设立了界限。今天我们有时也会因自己犯罪悖逆,落在神借“恶人的杖”的管教中,但神不会让恶势力长久辖制我们,神总会给我们开路叫我们能忍受得住。因此今天我们若是落在“恶人的杖下”,我们就要抓住这篇诗中神宝贵的应许。

  然后诗人祈求神说:“耶和华啊,求祢善待那些为善和心里正直的人。至于那偏行弯曲道路的人,耶和华必使他和作恶的人一同出去受刑。愿平安归于以色列!”这里诗人求神善待那些愿意“为善”和“心里正直”的人。至于那些不遵守神的道,偏行己路的人,神至终必将他们和恶人放在一起受刑罚。而这些“偏行弯曲道路的人”,不是指不认识神的人,乃是指以色列中偏行弯曲道路的人。他们自称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神的选民,但是并不遵行神的真道。这样的人不在神的保守之列,而是要和作恶的人一同受刑。所以出身和传统不能拯救他们,只有对神的真正信心和倚靠才可使人得拯救。当神刑罚恶人之后,诗人就说:“愿平安归于以色列!”这是诗人发出的祝愿,愿神所赐的平安归于真正敬畏耶和华的选民。今天我们在走天路时,也同样会遭遇到来自恶人的攻击或是一些难处。但因我们有神围绕我们、保护我们。为此,愿我们今天不管外面的环境怎样,我们都要坚定的倚靠神,这样我们就可以坚定稳固,永不动摇!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