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效的亲子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效的亲子教育

2021-11-08 17:19:27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效的亲子教育

  作者:曾玉锦

有效的亲子教育

  幼儿园的老师说,孩子的午间故事比较怯场,声音小而且结结巴巴。

  孩子在家的表达能力还算可以,可能是准备不充分和胆小导致的吧!我得想办法引导她怎么才能发挥好。

  孩子的自信心很强,不喜欢别人说教她。比如说明天到她讲故事了,她会临时拿起故事书,各顾各地讲了起来,你大人给点建议她根本听不进去。我知道不能强加于她一定非听不可。我得用指引的方式去引导她。

  那天晚饭后,孩子准备看电视。孩子热衷于迷你世界,像上瘾那样不看就难受。得想办法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了。

  孩子在看电视,我故意忽视她不与她说话。我在帮孩子整理小小书屋。孩子跑过来问我:“妈妈,你在干什么啊?”我说我在建立一个小小的图书馆。你要不要参与?一会把你故事书、贴纸画、画画本全部归类好,我们再玩小游戏好不好?”孩子一听是玩游戏,立马来兴趣了。她说:“好呀!那我先把电脑关掉吧!我们一起来整理比较快。”我给她一个肯定的微笑。

  孩子的故事书真多,我按着图片来摆放。孩子说:“妈妈,我来摆放吧,我要按着动物的先后顺序来摆放。”只见她边摆边跟我讲起来了为什么12生肖里没有猫的故事。她说猫是给老鼠哄骗了,所以现在它们是天敌。说着就把猫排在老鼠的前面。说猫随时都要抓老鼠。还真没发现孩子原来是那么的健谈。每个小动物的书面上她都讲起了精彩的小故事。

  接着故事书摆好了。我提议说:“孩子,我们俩个比赛讲故事吧?我们的赢输是谁的声音响亮好听谁就赢。”孩子一听乐了说:“这个办法好。我们拿手机录起来吧?”就这样我们一来一去讲了十几个故事。最后我输给了孩子,原因是她的声音响亮而不怯场。

  从那后,孩子不再执迷迷你世界,而是缠着妈妈讲故事,玩过家家。当然不能一直让她赢,也要让她有输的勇气。

  孩子的表达语言越来越好了,老师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效的亲子教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