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号角声中谋梧州经济发展之路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号角声中谋梧州经济发展之路8

2021-11-09 00:32:49 作者:宋劲 来源:宋劲文件夹 阅读:载入中…

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号角声中谋梧州经济发展之路8

  (六)大力发展康养业,建好康养护理人才培训基地

  梧州素有“鸳江秀水世无双”之称,绿化率和负离子含量均位居全国前列。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梧州一定要好好利用这里的绿水青山,大力发展康养事业。再结合如今全国的职业教育改革走出一条特色人才培训输出的道路。《全国人大代表李楠楠:养老人才培养刻不容缓》这篇网文说“据统计,全国2.5亿老人中1.8亿老年人患有慢性疾病,失能、半失能老人约4000万。中国人健康预期寿命比人均预期寿命少8年。这意味着大多数老人有8年多时间带病生存。”这么多失能、半失能老人不可能这么长时间在医院度过,三十多年的计划生育政策造成现在的家庭也不能较好地照顾他们。能解决这个问题的是建立更多更好的养老院,这就需要千千万万的合格的护理技工,而这些千千万万的合格的护理技工都得来自职业教育的培训。

  梧州在康养业做大的同时就要马上配套发展职业教育,而且有所侧重于护理技工的培训。“据官方数据:2020年我国技能型人才缺口超过1900万,五年之后这个缺口将达到3000万。”我想这个数字也一定包含了护理技能这一块。缺口越大,说明这块蛋糕越大,前景将无可限量。我们梧州培训的护理技工可先满足周边的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南宁、湛江、柳州、肇庆、桂林、贺州。招牌打响后可以面向全国输出,努力把梧州打造成全国最大的专业护理人员集散地。

  (七)创建全国最大的体育冬训基地

  梧州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这里的体育训练基地成了全国三大足球训练基地之一,它成立于1979年,至今已有31年历史。训练场占地超过28万平方米,24个天然标准草皮足球场连成一片,而且还有拓宽的余地。每年冬季和春季,国家青少年足球队和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足球队分批集中到这里训练。90%的中国足球运动员和80%的足球教练曾经这里训练过,因此,梧州冬训基地被业界被誉为“足球摇篮”、“裁判军校”。梧州绿茵场 曾经见证了著名球员孙继海、李玮峰 、李铁 和守门员安琦 的成长,著名教练员年维泗 、马元安 、高洪波 也曾在梧州冬训基地洒下辛勤执教的汗水。而梧州本地也走出了许多体育名将,像陈永妍、莫惠兰、严海滨等。梧州应该利用好这一优势,继续拓宽和加建训练场馆,特别是游泳、体操、田径等得天独厚的场所,争取把梧州打造成体育全项目的冬训基地,而不要仅仅局限于足球这一项。让全国体育事业助力梧州的经济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