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铭记历史,传承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铭记历史,传承精神

2020-04-04 18:41:09 作者:小小一粒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铭记历史,传承精神

  “呜呜……呜呜……”,十点钟,警报准时拉响了,我赶紧的喊着儿子,站了起来,示意他和我一样静静站立,低头默哀,直至警报声解除。

  中国流传了几千年的清明节,今天又被赋予了新的涵义。国务院决定在2020年4月4日暨清明节之际,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活动期间,全国和各驻外使馆都要下半旗致哀,全国停止一些公共娱乐活动,十时开始,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控警报鸣响

  这已经不是三十几岁的我所经历的第一次了:1997年2月19日,小学年级的我经历了改革开放设计师邓小平爷爷的逝世,全国人民沉浸在巨大悲痛中,为此举国哀悼;2008年5月12日,刚大学毕业加工作的我还没从即将举办奥运会喜悦中走出来,却又经历了汶川大地震,为此国务院将5月19日至21日定为了全国哀悼日;2010年是我结婚生子人生之喜的时刻,却在这一年先后发生了4.14玉树地震和8.7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国务院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遇难同胞深切哀悼,又分别于2010年4月21日和2010年8月15日举行了全国哀悼活动。

  每一次的全国哀悼活动,都是那么的悲伤沉痛,都代表了中国人民经历了无可比拟哀伤。泱泱华夏,注定是一个不平凡民族,经历了太多的的磨难了,可我们从来没有倒下,我们是一个坚强勇敢名族!不管是天灾还是人祸,必将会被伟大的华夏儿女所战胜。艰难困阻更加能激起我们的斗志,更是我们发展前行动力多灾多难从来没有在中国发展到进程中缺席,但也从来没有停留太久!

  而这一次的新冠疫情,就发生在我的身边,使我的生活彻底的变了样,这也让我对这一次的默哀日有了更多的感触思考。这也让我更坚定了铭记历史念,这也是我向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战役牺牲烈士们表达出的最高敬意,这也是我对在这次疫情中不幸逝世的同胞们表达的的深切哀悼之情。

  新中国从一个被侵略、被分裂的国家,通过自强不息坚持不懈艰苦奋斗,从一个一穷二白、处处被制衡的国,发展成为政治经济体育军事大国,是历经了几代人的抛头颅洒热血舍弃小我成就大我的高贵精神换来的;我们现在的幸福时光,是他们用生命、用牺牲拼搏来的,他们理应被历史铭记,理应被我们铭记。

  我们都应该为了祖国的发展和需要贡献自己的一切,也更有义务将这些历史、将这样的牺牲精神铭记于并传承下去。

  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