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狠毒”继母,差点毒死儿子,结局反转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狠毒”继母,差点毒死儿子,结局反转了。

2021-11-10 09:25:15 作者: 左左zuozuo 来源: 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我是“狠毒”继母,差点毒死儿子,结局反转了。

  01

  我心里一沉,急忙带着冬岑冬卉,和两个宫女一起,四下寻找。

  过了这座亭子,迎面便是一片玉兰林。

  我一边唤着灿儿的名字,一边在林间穿梭。

  猛然间,我顿住了脚步。

  在一棵高大的玉兰树后面,那个熟悉的、小小的身影,跃入眼帘。

  正是灿儿!

  只见他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

  我吓坏了,疾步冲过去,把灿儿抱在怀里,轻声喊道:“灿儿,灿儿……”

  他慢慢睁开眼睛,有气无力地说:“婉娘娘,孩儿想追那只雏鸟,没追上……突然就……头晕……”

  我的心像被一只大手紧紧攥起来,难受到几乎无法呼吸,急急地吩咐一边的小宫女:“快去请太医,快!”

  另一个小宫女惊慌失措地说:“婉妃娘娘,奴婢……奴婢去把太后也请过来!”

  02

  曹汝彬和太后,几乎是同时到的。

  太后一看见灿儿,就踉踉跄跄地扑过来,搂住灿儿,一迭声地唤着灿儿的名字。

  灿儿软软地倚着太后的手臂,虚弱地低声道:“皇祖母,孙儿难受……”

  太后急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带着哭腔问:“哪里难受?你可别吓皇祖母!”

  说着,回过头,紧张惶恐地招呼:“曹太医,二皇子早上走的时候,还好端端的,这是怎么了?”

  曹汝彬走过来,查看一番,小声道:“像是吃坏了东西……太后娘娘,先把二皇子移到室内再说,湖边风太大,仔细冻着!”

  我环顾四周,见玉兰林西侧,有两间小小的屋子,是供嫔妃更衣小憩的场所,便站起身吩咐道:“把二皇子背到那边去!”

  03

  太后身边的莫公公,很快就走过来,俯下身子。两个宫女,一左一右,小心翼翼地把灿儿扶在莫公公的背上。

  正要走时,灿儿突然伸长手臂,虚弱地说:“那儿……枣泥酥饼……还在那儿!”

  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一条石凳上,赫然放着我给灿儿的油纸包,剩下的那个枣泥酥饼,他只咬了一口。

  估计是为了追那只雏鸟,没来得及吃完,便放在了上面。

  小宫女忙忙地油纸包拿起来,递到灿儿手里。

  灿儿手一软,没接住,油纸包掉下来落在地上,那个被他咬了一口的枣泥酥饼,也滚出来,摔成了碎渣。

  树上,一只觅食的鸟儿,扑棱着翅膀飞下来,看到地上枣泥酥饼的碎渣,便迅速扑上去,飞快地啄食。

  04

  说时迟那时快,正蹦跳着啄食枣泥酥饼的鸟儿,突然剧烈地抽搐起来,像得了癫疾一般。

  须臾,便栽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已然没了气息。

  众人都吓傻了眼,曹汝彬冲上前,伸手捞起那只死了的鸟儿,来回翻看审视。

  接着,他又蹲下来,脸色凝重地捡拾了一些枣泥酥饼的碎渣,细细地嗅了嗅,又用力碾碎,放在掌心,似乎在辨别着什么。

  片刻后,曹汝彬抬起头,一脸紧张地对太后说:“太后,这枣泥酥饼有毒……快把二皇子扶进屋里,喝些热水,再拿甘草和绿豆煎服后,让他饮下去……看样子,他应该吃的不多,不然……”

  05

  曹汝彬的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愣住了。

  太后最先反应过来,她脸色煞白,急急地催夕颜姑姑道:“快,快照曹太医吩咐的去做!”

  夕颜姑姑四下看了看,心急如焚地说:“太后,清音阁离得最近,奴婢先去诚贵人那儿,给二皇子煎药!”

  太后点头应允。

  这边,灿儿被莫公公背着,我们一行人跟在后面,很快出了林子,进了林边的小屋。

  莫公公轻轻地把灿儿放在窗前的榻上,灿儿歪歪地躺了下去,手臂像没了骨头一般,立刻低低地垂在榻边。

  灿儿的这副样子,让太后心疼得趔趄了一下,她转过身,盯着那两个陪同灿儿回来的宫女,厉声问:“说,那枣泥酥饼,打哪儿来的?”

  那两个宫女吓得浑身如筛糠,惴惴地对视一眼后,其中的一个,才颤颤巍巍地指着我说:“枣泥酥饼,是……是婉妃娘娘,特意给二皇子做的……”

  另一个,看上去年纪略长些,她很快定了定神,口齿清晰地叙述前因后果:“回禀太后,早上二皇子去尚书斋,在御花园遇到婉妃娘娘,二皇子说想吃婉娘娘做的枣泥酥饼,婉妃便答应了……黄昏时,婉妃娘娘在御花园候着,把做好的枣泥酥饼给了二皇子……”

  06

  太后杏眼圆睁,她紧紧地盯着我,咬牙切齿道:“婉妃,竟然又是你!”

  说着,她微微闭眸,又急又气地命令道:“来人,去把皇帝和皇后都请来……如此毒妇,断然不能再留!”

  我噗通一声跪在地上,震惊又惶惑地喊道:“太后娘娘明鉴,臣妾……”

  太后色厉内荏地打断我:“住嘴……你这些话,留着等皇帝来再说吧,哀家倒要看看,如此证据确凿之下,你还能编出什么样的说辞,来荧惑圣听!”

  曹汝彬神情紧张地盯着我,又倏然看向太后,似乎想要说什么。我蹙紧眉头,不动声色地瞥了他一眼,阻止了他的举动。

  07

  尽管凤鸾宫距离御花园这边,要比崇明殿远很多,皇后还是先一步来了。

  在她来之前,灿儿已经喝了一碗夕颜姑姑端来的绿豆甘草汤,看上去气色好了一些。

  皇后气喘吁吁地进门,用惊恐又关切的语气,急急地问道:“母后,灿儿怎么样了?去报的人说是中毒了,可有危险?”

  太后目光犀利地看了皇后一眼,淡淡道:“放心吧,灿儿命大,定能逃过一劫……且等等吧,等皇帝来,看看怎么处理这个毒妇!”

  皇后抚着胸口,看向在榻上坐着的灿儿,一迭声道:“那就好那就好,可把臣妾吓坏了!”

  说着,她低头俯视跪在地上的我,冷哼一声:“婉妃,竟然又是你……一而再再而三地对皇嗣下手,你居心何在?”

  我审视着皇后,此刻的她,脸上的失望几乎掩饰不住,我自然明白她失望什么,遂厌恶地别过脸去,不做理会。

  08

  又过了约莫一炷香的功夫后,皇上终于来了。

  进门,看到我直直地跪在冰凉的地上,驻足片刻后,走到我身边,也不看我,只是低声命令道:“起来说话!”

  太后盯着皇上,语气刻薄地问道:“皇帝……这是还心疼婉妃呢!难道灿儿的安危,在你心里,还比不上婉妃的轻轻一跪?”

  皇上蹙眉道:“朕看这儿的情景,就知道灿儿无大碍,不然母后能这般镇定……事情不是还没查清楚吗?母后先不要轻易下定论……曹太医,你说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灿儿中了什么毒?可有大碍?”

  曹汝彬低垂着头,小声道:“启禀太后,启禀皇上,启禀皇后,这枣泥酥饼里,掺有足量能让人致死的马钱子,幸亏吃得少,不然……怕是性命难保!”

  09

  “马钱子?”皇上惊问道。

  曹汝彬点点头:“正是,马钱子有剧毒。史书记载,鸟中其毒,麻木搐急而毙;狗中其毒,则苦痛断肠而毙;人误服之,则四肢拘挛而死。传说中宋太宗赐给南唐后主李煜的牵机酒,就是用马钱子所制,此毒使人痉挛,临终时头足相连,如满张的弓,痛苦万分!”

  太后腾地站起身,一双手颤抖着指向我,厉声喝道:“婉妃,你……你好狠的心!”

  皇后忙上前扶住太后,言辞恳切:“皇上,如此毒妇,比江雪蓉有过之而无不及,该当众处死,以儆效尤!”

  皇上斜斜地看了皇后一眼,沉吟道:“婉妃年轻,尚无子嗣,谈不上嫉恨,皇后倒说说看,她有什么理由要害灿儿?”

  10

  皇后挺直身子,振振有词道:“皇上,臣妾当初求您让芳嫔抚养灿儿时,您曾说过,江雪蓉害死了三皇子,芳嫔和她有不共戴天之仇,怕她心有不平,虐待灿儿,报复灿儿。

  怎么落到婉妃身上,您就全忘了?

  江雪蓉还是瑾妃时,婉妃就和她势同水火。江雪蓉曾设计,声称婉妃患了麻风病,又连夜放火,差点儿让婉妃葬身秋水阁,这杀身之仇,婉妃怎么可能不恨江雪蓉?而灿儿,是江雪蓉的亲生儿子,婉妃又怎么能容得下他?

  依臣妾看,婉妃怕是早就想要害死灿儿,但之前因为皇上让灿儿养在霁月殿,她不敢轻举妄动,怕败露自己,所以才用薯蓣皮这种手段,零零碎碎地折磨灿儿……现在灿儿到了太后这儿,她终于按捺不住了……”

  11

  皇后的话,让我战栗不已,强自辩白道:“皇上,臣妾给灿儿带了两块枣泥酥饼,他当着臣妾的面,已经吃完了一块而安然无恙……臣妾没有下毒,臣妾怎么可能害灿儿……”

  太后冷笑道:“还嘴硬呢,你要是光明磊落,为什么不把枣泥酥饼送到慈明宫来?而是偷偷摸摸地,在灿儿散学归来的路上拦住他,可见这枣泥酥饼见不得人……

  灿儿这会儿无大碍,说明他当着你的面吃的那块是正常的,你在他带回来的这块里下了毒……你安的什么心思,哀家一清二楚,你是想让灿儿死在慈明宫,让哀家担了这责。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灿儿只吃了一口,算是保住了他的命!”

  皇后目光阴冷地看着我,嘴角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婉妃,事到如今,人证物证俱在,你就不要妄想抵赖了……枣泥酥饼是你亲手做的,又是你亲自送给灿儿的,两个宫女都能作证……而现在,正是这枣泥酥饼里,被查出掺了马钱子,你说不是你下的毒,那是谁下的?”

  就在这时,一个小太监突然走进来,惴惴地请求道:“太后娘娘,诚贵人在外面站了好久了,说有要事求见……关于二皇子中毒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