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妾临死前说出的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妾临死前说出的真相

2021-10-23 14:30:13 作者:左左zuozuo 来源: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小妾临死前说出的真相

  01

  我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江雪蓉,这个女人,在说什么胡话?

  自己马上就要被赐死了,还要杀皇后,不是痴心妄想吗?

  怕是连皇后的最后一面也捞不着见!

  不过想想也可以理解,临死前,才知道自己被皇后算计利用,落到如此田地,确实会存了想要杀人的心。

  我并没有把江雪蓉这句话放在心上,轻描淡写地敷衍了一句:“事到如今,为了灿儿,你就别再惹事了!”

  然后又催她道:“时间不早了,关于灿儿,你有什么需要交代的?”

  她瞬间崩溃,泣不成声道:“灿儿……灿儿不能吃辣,爱吃甜食,他怕热,喜欢出汗,平日里不要给他穿太厚……他,他是个好孩子,特别乖,知道疼人……”

  我觉得自己的眼窝也热辣辣的,忍不住问她:“你随身带的有没有什么物件?可以交给我,留给灿儿将来做个念想!”

  她拼命摇头:“不用,求你……以后不要在他面前提起我,让他忘了有我这样的母亲!”

  02

  我迅速转身,疾步向门口走去,不想让江雪蓉看到我的眼泪。

  尽管心里明镜似的,知道江雪蓉心肠歹毒,知道她用残忍的手段毒死了年幼的三皇子,知道她是个十恶不赦的女人,更知道她能有今天全是咎由自取。

  可我还是忍不住哭了,忍不住心里揪着疼。

  为他们母子即将到来的骨肉分离,天人永隔。

  我刚跨出囚室的门,江雪蓉便疯了一般冲过来,一边跪在地上嚎啕大哭,一边歇斯底里地喊:“婉妃,求您好好照顾灿儿,来世,我江雪蓉当牛做马,定会报答您的恩情!”

  侍卫赶过来,要把她往里拖,她死死扒住门框不松,哭得肝肠寸断。

  我回过头,泪水在脸上肆意流淌,我像对待一个托孤的朋友一样,郑重又温柔地说:“你放心,我会好好待灿儿的!”

  江雪蓉这才颓然瘫倒在地,一任侍卫把她重新拖进那间暗无天日的囚室。

  03

  第二天午时,皇上正式下令,赐死江雪蓉。

  所谓赐死,无非就是送去一丈白绫、一把匕首、一壶毒酒,由犯人自己选择死亡的方式。

  说来,皇上也是看在江雪蓉是二皇子生母的份儿上。不然,残害皇嗣,是不可能落个囫囵尸首的。

  眼看快到时辰了,想到江雪蓉昨天说的那句话,我心里终究有些不踏实,便派冬岑出去打探下动静。

  不一会儿,冬岑气喘吁吁地跑回来了,一脸神秘地说:“娘娘,江贵人在冷宫不肯赴死,非要见皇后一面……真奇怪,她这会儿不是应该想见皇上或者二皇子吗?见皇后干嘛?”

  我惊得打了个激灵,忙忙问道:“皇后去了吗?”

  冬岑点点头:“去了……侍卫到凤鸾宫通传,说江贵人一再表示,皇后是她在宫里最为感激的人,之前禁足的时候就曾为她求情,这次她犯了这么大的事,皇后依然冒着危险求皇上宽恕,她深为感动,不最后见皇后一面,亲口说声感谢,她死不瞑目……皇后一听,大发慈悲,就去了,这会儿估计已经到离宫了……”

  04

  冬岑的话还没落,我就起身往外走,走了两步,又觉得我露面不妥,便心急如焚地吩咐冬岑和冬卉:“你们俩,再出去看看……隐蔽点儿,找个借口,别被人看出你们是有意打听消息!”

  她们俩看我脸色不对,也没敢多问,一边诺诺答应,一边一溜小跑着出去了。

  这一去便是好长时间,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暖阁里团团转。

  我没想到,江雪蓉还真的付诸行动,想要杀了皇后。

  用这样的借口引皇后过去,她还真是变聪明了。

  皇后对江雪蓉,应该是没有任何戒备的。在她眼里,江雪蓉就是个徒有外表却简单愚蠢的女人,有勇无谋、任她摆布而浑然不觉。

  所以,一听江雪蓉临终前还要当面感谢她,皇后肯定会去。这个内心恶毒的女人,向来喜欢在众人面前标榜慈悲善良。

  同时,她也会想在江雪蓉临死前刺探一番,看看还能不能从她那儿套出些有用的消息。

  不过,即使皇后真去了离宫,也会随身带着宫女太监,囚室外面还有侍卫,江雪蓉如何能杀得了她?

  我真怕她莽莽撞撞不管不顾,最后再给二皇子惹来什么祸端。

  05

  足足过去了半个时辰,冬岑和冬卉才终于回来。

  我慌忙迎出去,一迭声问:“没发生什么事儿吧?江贵人怎么样了?”

  冬卉小声道:“江贵人……已经走了!”

  我微微闭眸,一颗心在松弛下来的同时,又漫上无边无际的空茫。

  却听冬岑迫不及待地说:“娘娘,好险啊,江贵人居然想杀皇后……我们听路德兴亲口说的,他当时在现场,就差一点儿,吓死人了!”

  我目瞪口呆,命令道:“到底怎么回事?说清楚点儿!”

  冬卉接过话,不紧不慢有条不紊道:“据说皇后到了离宫,江贵人一见她就跪下,叩谢不已。皇后很是动容,也对她说了几句体己话……然后江贵人便感叹心愿已了死亦瞑目,取过那壶毒酒,倒了一杯送到唇边。

  谁知道,她竟然趁皇后不忍卒看,把头扭到一边时,扑过来把毒酒往皇后的嘴里灌。要不是言若眼疾手快拦住,估计就灌进去了。

  最后,江贵人扔下酒杯,死命掐着皇后的脖子不松。路德兴和侍卫们一起,好不容易才把她拉开。江贵人破口大骂,说生前没能杀了皇后,死后变成厉鬼也会来索命的……现在阖宫都知道了,原来江贵人不是感谢皇后,是恨毒了皇后啊!”

  06

  我听得心惊肉跳,追问道:“后来呢?”

  冬卉叹口气:“皇后自然是又惊又气,下令侍卫们把江贵人乱棍打死。结果还没等侍卫近前,江贵人就冷冷一笑,把剩的半壶毒酒,全都灌了下去,当场殒命!”

  我感慨不已,这个生前明艳无比的女人,连死也要死得这么惊心动魄。

  不过她闹这么一出也好,最起码震慑下皇后,让她明白多行不义必自毙,夜路走多了总会撞见鬼。

  冬岑小声嘀咕:“皇后出了离宫,就跑去崇明殿找皇上告状了。江贵人都已经死了,告状还能有什么用啊?难不成还要再打她一顿……”

  正说着,一个小太监神色紧张地进来,毕恭毕敬道:“婉妃娘娘,皇上让您即刻到崇明殿去一趟!”

  冬岑蹙着眉,连珠带破地问道:“这会儿让我们娘娘去干嘛?不会是江贵人和皇后的事吧?这跟我们娘娘有什么关系啊?”

  小太监只是陪着笑脸,并不多说。

  07

  我迟疑了一瞬,便坦坦荡荡地站起身。

  去就去,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

  于是,我便带着冬岑和冬卉,随小太监一起,直奔崇明殿。

  刚走到殿门口,路德兴便弓着腰迎出来,小心翼翼地说:“婉妃娘娘快请进,皇上和皇后都候着您呢!”

  我一听,顿觉事情不简单,便加快脚步,跟着路德兴走了进去。

  进门就见皇上在龙椅上正襟危坐,脸上的表情倒也辨不出是怒是喜。而皇后,则坐在下首的软塌上,脸色铁青,一看我进来,就直勾勾地盯着我。

  我也看向她,这一看真是让我大吃一惊。只见皇后衣衫不整,头发乱蓬蓬的,脖子那儿还有一道醒目的血痕,八成是被江雪蓉抓的。

  皇后向来都是端庄娴雅一丝不苟的,何曾有过这副乱七八糟气急败坏的样子,我差点儿笑出声来,忙低下头,死命忍着。

  刚要屈膝请安,就听到皇后咬牙切齿的声音,在殿内缓缓响起:“婉妃,你可知罪?”

  08

  我吓了一跳,惊恐地想,难道……我的身份暴露了?

  但见皇上一脸平静,还示意路德兴给我搬个椅子过来,我略略心安,忙做出诚惶诚恐的样子,对皇后敛眉垂首道:“臣妾不知犯下何罪?还望皇后娘娘明示!”

  皇后刚要开口,皇上有些不满地说:“婉妃刚来你就兴师问罪,具体什么情况你了解清楚了吗?有证据吗?”

  皇后一听,悲愤不已,哆嗦着嘴唇,声音颤抖:“皇上,您总是护着婉妃,臣妾……臣妾……差点儿被这毒妇……”

  她说不下去了,眼泪随之溢出眼眶。

  想想也是,堂堂皇后,六宫之首,平时都是她作践别人,现在众目睽睽之下,倒被濒死的江雪蓉算计一番,折腾成这副样子,还差点儿送了命,肯定觉得屈辱死了。

  皇上看她这样,也安抚道:“朕知道你受了委屈,这不是把婉妃叫来了……朕总得听听她怎么说,不能只信你一面之词吧?”

  说着,目光灼灼看向我:“婉妃,皇后刚才在离宫,差点儿被江雪蓉强灌毒酒……皇后说,是你指使江雪蓉干的,可有此事?”

  09

  我微微一怔,很快明白是怎么回事。

  江雪蓉在临死之前,又是灌毒酒又是掐脖子,把皇后折腾得够呛,可皇后还没捞着报复,她就直接喝毒酒死了。

  皇后恼羞成怒之下,一肚子气没处发,居然迁怒到我身上来了。

  我匪夷所思地笑笑,言简意赅地回答道:“臣妾没有!”

  皇后“腾”地站起来,指着我的鼻子,怒不可遏:“婉妃,你休想抵赖!本宫和江雪蓉,向来感情亲厚。她每次犯错,本宫都慈悲为怀,屡屡为她求情,她怎么可能恩将仇报害本宫?定是你指使的……你昨天去离宫看江雪蓉,拿二皇子来要挟她……江雪蓉知道皇上要你抚养二皇子,怕你将来难为她儿子,不得不答应你,对不对?”

  我在心里感叹: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自己把借刀杀人这招用的炉火纯青,还以为人人都有她的好手段呢!

  这么想着,我慢慢看向皇后,语气冷冽:“皇后娘娘,您能不能做到臣妾不知道,但臣妾可绝没有这样的本事,仅凭几句话,就能让江雪蓉去杀人……按娘娘的说法,江雪蓉杀您是臣妾指使的,那她害死三皇子,是不是也有人指使怂恿呢?不然,她当时是宠冠六宫的瑾妃,二皇子又是庶长子,她何至于去害芳嫔的三皇子!”

  10

  皇后微微一凛,情不自禁瑟缩了一下,不敢和我对视。

  而皇上,似乎也听出了我这番话的言外之意,一下坐直了身子,看向皇后的目光,带出了几分警惕和凌厉。

  皇后很快就恢复了一贯的神态自若,冷笑着说:“婉妃真是好口才,最善颠倒黑白偷梁换柱……好,你说江雪蓉所作所为不是你指使的,那本宫问你,你昨天到离宫,和江雪蓉谈什么了?据本宫所知,你在那儿待了足有半个多时辰!”

  我毫不示弱:“臣妾要抚养二皇子,找她的生母,自然是谈二皇子的情况了……再说了,臣妾去离宫,是禀告了皇上,得到皇上恩准的。

  皇上还提醒臣妾,说江雪蓉心狠手辣,怕她发疯伤了臣妾,特意派了两个侍卫跟着……臣妾斗胆问一句,皇后娘娘今儿去的时候,是不是也得到皇上许可了?

  离宫是禁地,江雪蓉又是即将赴死的囚犯,如果随随便便去见,还真是保不齐会出什么事儿!”

  11

  据我猜测,皇后一听说江雪蓉不肯赴死,求着要见她一面,就忙不迭地去了,肯定没得到皇上的许可。

  那么,你贸然去见一个死囚犯,别说被她差点儿灌了毒酒,就是真灌进去了,也是活该……人之将死,谁知道会做出什么疯狂举动。

  果然,我的话音刚落,就看到皇上略带责怪地瞥了皇后一眼。

  皇后一时语塞,想说什么,张了张嘴又没说,似乎怕言多有失,被我揪出更多的把柄来。

  就在这时,言若步履轻巧地进来了,她神色怪异,俯在皇后的耳边,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了什么。

  就见皇后精神一振,眯着眼看向我,一副扬眉吐气的模样:“婉妃,你还在狡辩,还在撒谎……皇上,臣妾有证据,证明昨日婉妃去见江雪蓉,并不是在谈论二皇子,而是在密谋害死本宫……言若,把证人带进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