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智慧与悲心具足的依止师才能让我们见性成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有智慧与悲心具足的依止师才能让我们见性成佛

2021-11-11 06:50:33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只有智慧与悲心具足的依止师,才能让我们放下一切的执着,让我们明了自心,见到不生不灭的清净本性。我们把身口意全部供养的依止师,不但不会让我们着相,反而时时破除我们心中的一切着相自私、情执与傲慢的执着,见性成佛。

只有智慧与悲心具足的依止师才能让我们见性成佛

  依止师是救我们法身慧命的救命星,虚妄的神通感应不能和依止师相比较。如果没有依止师的指导教化,再大的神通感应都是一时的水泡泡。执着神通感应,苦修亿亿万劫也不能解脱成佛。神通感应只是修定显现出来的一种感应,与依止师不能相提并论。因为神通感应再大,也只是一时的梦幻泡影。修出来神通感应之后,如果不执着,对于自己的修行与弘法是有很大的帮助。如果有了一点神通感应不能化空,非要执着计较,对于自己的一点神通感应沾沾自喜,不但不能消除自己的业障习气,反而又因为自己有点神通感应产生傲慢自大心,心存傲气,认为自己比别人强,比别人修得好,比别人有能力,不但不能消除傲慢,反而又增加自我的傲慢自大。

  三藏十二部经论虽然都是佛说,如果没有依止师的亲身体验实践,三藏十二部对我们来讲是空道理,对我们起不到真实的作用。依止师用自己无量劫的亲身体验实践,再把自己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让我们要正确无误地按照佛的教导落实。因为依止师是走过来的人,依止师所说的每一句话对我们都会有决定性的真实受用。所以依止师是十方诸佛的化身,又是法的化身,又是功德智慧、善巧方便的妙用体现。离开了我们用身口意供养的依止师就不可能成就无上的佛道。

  舍利代表宝中之宝,法界之宝,无价之宝,依止师要比物质的舍利更加殊胜百千万倍。舍利只能让人生信,依止师能让人解脱。有人到处拜舍利,对舍利产生十分的敬仰崇拜,舍利确实能让很多人生起信心。因为舍利是高僧大德和佛菩萨智慧与功德的实物见证。有一点一定要明白,舍利再多再殊胜,那是别人修行的定慧成果,对我们只能起到生起信心与敬仰的作用。

  真正能让我们解决生死问题,能让我们明心见性,能帮助我们消除业障、去除习气,改掉自己所有的毛病缺点,只有我们唯一的依止师。我们唯一的依止师才是我们心中真正的全身活舍利。我们如果对自己的依止师这位全身活舍利没有真实的诚敬心,这是不可弥补的过失,这是大错特错,是我们一生所做的最最错误的事,所犯的最大的罪恶。

  我们心中的依止师是我们生命的依靠,是我们生命的全部,是我们前进路上的指路明灯,是我们法身慧命的全部,宝中之宝,无价之宝。无论用宇宙法界中任何一物来与依止师相比,也无法比喻亿万分之一。所以密宗把金刚上师也就是依止师排列在三宝之前,这就证明依止师是活生生的十方诸佛全体显现。依止师是代表十方诸佛宣说微妙不可思议的解脱成佛之妙法,对依止师的依止与真心供养是人生最大最大的智慧与无量无边的大福报。依止师这位活生生的舍利才是法界宇宙最最殊胜无比的无价如意之宝,我们只要真心依靠依止师就能在这一生成就无上的解脱佛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