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异邻

2021-11-11 14:07:45 作者:和菜头 来源:槽边往事 阅读:载入中…

异邻

  我家隔壁就像是一家风水不好的店铺,总是在不断换人。差不多一年多就会换一次住户。而且,所有的住户都有各自的特色。虽然说都市生活就是各家关起门来过自己的日子,但是他们就是有那种引人注意的本事。

  最早是个老太太带着自己的孙子。本来倒也相安无事,小朋友反而是安安静静的一个人,不跑不跳不叫不闹。闹腾的是老太太,阴闹。首先是把小朋友的自行车放在我们两家之间,见我没有什么反应,于是就变成了他们家的固定车位。再过几天,又贴墙弄出了个小柜子,不知道摆放了些什么,走廊这时候已经变得很逼仄了。我心说这就差不多了吧,也没多少空间可以继续给她侵占。

  没想到老太太转天放出了绝招,她把自己家里不用的纸箱拆开,压紧,叠成豆腐块,然后用胶带贴在我家门口左手边的墙上。我看到之后大为震撼,谁说女性天生缺乏空间想象力的?于是打电话叫来物业进行调解,希望她老人家把这些破烂家什都收回去。老太太坚决不同意,在走廊里蹦着我和我吵。我只好说要找消防,来了估计首先罚物业,接下来就是罚老太太家。这样物业就有了动力去劝说,而不是抱着手在边上调解。

  见我很坚决地要找消防,知道消防肯定不允许侵占公共空间影响逃生,老太太态度突然软化,自说自话地讲:如果你早说这么做会影响风水,那不就结了?然后把纸箱贴回自家门边的墙上,怀疑是以此表达她的不屈意志。风水当然有问题,没过多久,她就和小朋友搬走了,换了一对30多岁的夫妻住进来。

  这两口子没有占用公共空间的习惯,但是每天白天会收许多包裹,在门口堆成小山。晚上懒得下楼扔垃圾,所以晚上又在门口堆满垃圾袋。不过都没有影响到我,所以也就由得他们去。但是这两口子有一种恶习,就是习惯摔门而去。他们随时都有一种话不投机的感觉,其中一方就会起身摔门而去,发出巨大的轰鸣声,我在自己任何一个房间都能听到。

  后来大概是觉得摔门而去不过瘾,两个人开始在家里对吵。双方都非常投入,以至于隔了两扇门两堵墙,我坐在客厅沙发上都能听到双方的怒吼,还有物体的破碎声,以为发生了撕打,马上就要出人命。期间我打过几次物业电话,请他们上来安抚一下,免得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件,影响了本单元的风水。现在我可以很高兴地宣布,他们是全须全尾活灵活现地搬走的。

  小两口搬走之后,现在来了个大妈。我本以为经历了占地狂和暴力狂之后,生活就可以复归平静。我对生活的理解还是肤浅了,单纯了,天真了。这位新来的大妈估计是安装了什么联动装置,只要我一开门,她立即开门探头出来看一眼,然后飞快地缩回去,哐地一声关上门。只要我一关门,身后肯定又会传出她家的关门声。起初我以为是她耳朵背,一直在等孩子回家,所以只要听到响动就会去应门。后来发现根本不是这样。

  有天我让顺丰小哥上门收快递,打包扫描交钱之后,我和小哥道别,然后就准备关门。就在家门即将关闭的一瞬间,大妈突然开门探出头来,叫住了小哥:你来干什么?小哥不明所以,回答说收快递。大妈又接着问:你是哪家快递的?我在门口就觉得奇怪,这位大妈是不是有点过于缺乏安全感。

  今天我叫了个外卖,关门之后又听见门响,于是我就趴在猫眼上看。果然又是大妈出动,探出了半个身子叫住了外卖小哥,我在家里听得很清楚,大妈问:他点的是什么?至此,我终于可以确认,这就是一位朝阳大妈啊。以后我绝对不能在家里给人上钢琴课,也绝对不能在家里做植物学和化学实验。知道有人那么时时看护着我,我打算找一天给她讲一讲关于风水的那些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异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