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娘被外卖小哥撞倒:孩子,你快走吧,我自己有医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娘被外卖小哥撞倒:孩子,你快走吧,我自己有医保

2018-04-25 11:59:05 作者:dannytian 来源:无忧保官网 阅读:载入中…

大娘被外卖小哥撞倒:孩子,你快走吧,我自己有医保

  山东潍坊,一名外卖小哥撞倒了一位骑自行车大妈,大妈坐在地上一直催着让外卖小哥走。大妈说,他打工挣钱不容易自己有医保,可以报销。

  外卖小哥说道:“对不起,大娘!”外卖小哥离开,赶去继续送外卖。

  面对热心路人,大娘说道:“你们回去吧,我一会儿给我儿子打个电话,让他来接我。”

  大娘说:“小伙儿外出打工也不容易,钱也不好挣,到医院看这么贵,这些孩子不容易我能报销,反正我有医疗保险。”

  但也有网友有些相反的想法,有网友评论道:“老人心善,但是该承担的责任还是要承担,大肆宣扬最后就变成我穷我有理了。”“没必要吧,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不管这个事件是怎么个看法,但是小编想说有社保到底是硬气。为什么呢,你先看看医保看病能报销多少?首先了解一个报销的专业名词“起付标准”,通俗的说看病先刷自己医保卡的钱,刷完了自己负担到一定额度才可以开始报销了,这个自己负担的额度就是报销的起付标准。

  以这位大妈来算,一年自费金额超过300元就可以用国家统筹金库里的费用进行报销了。至于报销比例呢,还得看就医的医院到等级,不管怎么样,只要在医保范围内至少也能报销76%,住院医疗报销比例还更高。如果这位大妈去的是三甲医院,假设发生1000元的医药费,扣除医保只需要自费180,这也是这位大妈可以如此硬气的回应快递小哥的原因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