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系牢公路“安全带”,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系牢公路“安全带”,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2021-11-12 08:13:11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系牢公路“安全带”,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系牢公路安全带”,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安装这些安全标牌后,孩子们上下学安全多了,老师、家长更放心了!”11月中旬的日子里,在国道G319线郑驿路段,几名工人正在对一处学校路口安装学校提示标牌、减速标牌和爆闪灯等道路安全标识,新安装的标牌显得格外显眼,引来了附近群众的一番夸奖。

  增设标牌的该路段,为桃源县公路部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中,排查出来的一处安全隐患点。

  由于该路段为急弯路段,而且内弯道处还有一所幼儿园,对学生上下学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学生们的上下学出行安全,县公路部门积极落实民生实事工程,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并向县委县公路规划设计单位对接汇报工作,主动请第三方设计单位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可行性研究,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落实措施。

  随后,单位主要责任人对上联系部门,在政策范围内积极主动争取资金支持,对县也是多方申请,广泛筹集款项,并从单位的行政经费出挤出一部分来,这样东凑西凑,终于在边整改中,抓紧落实了这条道路的隐患整改工作,完工后,再看看新整改的样子,重点是对该路段增设了标志标牌,并划设了减速标线和人行横道,经过这样的改造和加固后,原来出行的人都感觉到方便多了,也安全许多,重要是落实了民生工程,方便老百姓的新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今年来,为全力打造安全的公路通行环境,桃源县公路部门主动作为,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力量,对管养的公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隐患排查。对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平交路口、事故易发多发等重点路段,采取增设防护栏、警示标牌,及划设减速标线等处治措施,系牢公路“安全带”,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桃源县公路部门共对42处安全隐患路段进行了整治。

  该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桃源县公路部门,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进一步树立为民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从严、从细、从紧抓好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公路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上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向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