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21-11-16 08:30:55 作者:郑莎莎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海

  我爱海,爱他的一切,每年我都要去探望它,去领略它的平静和雄壮。

  今年夏天我与弟弟又一次来到了海边,看望思念已久的大海。午后的天空,白云朵朵,空气中充满了海的气息,有一种雾蒙蒙的感觉。

  海很平静,一眼望去不见尽头。灰蒙蒙的天,湿漉漉的雾和湛蓝蓝的海混在一起,海天一色,若隐若现,仿佛是那遥远的海市蜃楼,薄雾的那一边又好似另一个世界,独有一品。一抹白色的光,轻盈地斜射入海面,整个海就像一个水晶球,平滑,光亮,但并不耀眼。海风吹来,默默的从远方走来。海边稀稀落落的停泊着几艘小渔船,矗立在海中央的小岛,好像也被女孩儿的脉脉含情所感染了,变得含蓄起来,一切都像在熟睡,静静的,静静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海浪也跟着时间的脚步一个胜过一个强,不再是亭亭玉立的少女,而变成强壮的庄稼汉,浑身有股使不尽的力气。远远望去,整个海面波动起来了!浪一个推着一个前冲。凉风袭来,更加怂恿了它的凶猛,形成了一米多高的浪花,疯狂的扑向了岸边的岩石,溅起了阵阵白沫,在空中起起落落。

  听,从海的那边传来的响声,好似千军浑战,万马奔腾,又好似大型交响乐园在演奏激情的乐曲。这声响混杂在浩大的浪花中,一齐撞击着岩石、海滩,“水晶球”的表面被打得七零八碎,碎沫四溅。

  浪,一个比一个猛;声势,一个比一个大。

  海醒了……

  许久,响声渐渐小了,海浪渐渐落了,天色渐渐暗了。弟弟拽拽我的衣角,我看看他,他手里提着一桶五彩缤纷的小石头,“姐姐,我们回家吧,我累了。”我抬头看看天,是啊,应该回去了,天累了,海累了,我们都累了。

  我爱海,爱它的一切;我爱生活,爱生活的一切……

  卢庆超:安全 生命 幸福

  在荆刺的人生旅途中,我们从未停息过追逐的脚步。在追逐着爱的幸福、在体验着家的幸福,也在感受着事业成功后给予的幸福。每个人都执着的用不同的语言和行动诠释着幸福的真谛,解读着生命的意义。

  就在初冬来临的时节,我也幸福的穿上了红色的安监服,戴上了红色的安监帽。从那一刻,我突然感觉到,原来我的幸福竟是那样的简单——让您幸福、安全的去感受生命赋予你的真正色彩。这就是我追逐幸福的不竭动力,更是我,对每一个生命、每一份幸福的严谨与负责。

  安全用爱呵护着生命,生命用爱在编织着幸福。它们象三个亲兄弟一样,紧紧的依偎在一起,互相取暖,互相支持,互相嘱咐。就这样,在爱中,安全让幸福更加多彩,安全让生命健康成长,安全让家一直温馨下去,直到我们慢慢的老去……

  这时,一丝问候又响耳边。

  “孩子,上班注意安全,别乱跑!”

  “小伙子,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爱的声音也不时响起:“平安回来,想着孩子和我,还有我们幸福的一家。”

  每一个矿工用安全回报着父母的期盼,用安全饯行着领导的苦口良心,用安全捍卫着爱人的幸福与思念。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与安全相伴,才没有让喷浆灰的弥漫迷失我们的生命,更没有让百米的岩层隔断我们一家的幸福。

  自踏入矿山的那天起,我就没有停息过寻找幸福的步伐,然而平凡的生活中却探索不到一点点小说里所描述的幸福气息。心累了,身子疲倦了,拖着沉重的步伐无趣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傍晚,当我们一家人共围母亲精心准备的饭菜面前谈笑风生时,我突然感觉到,这不就是人生苦苦寻找的幸福吗?一家人团团圆圆、幸福安康的生活着。用安全保护着我们家人生命,用生命演绎着我们平凡的幸福。

  面对幸福,生命的角色显得那么重要,然而生命的乐章中偶尔也搀杂着几个“不悦”的音符。工作中,面对红色安监“鸡蛋里挑骨头”的无理取闹,你也许会暗暗埋怨,面对现场无情的开据罚款单时,你也许会记恨在心。不,不要用那种异常的目光去审视他们的行为,多份理解、多份信任,少些抱怨,少些憎恨,让一切的不如意,在安全上井后与家人共享天伦时慢慢淡忘。只因,他们也是在用感恩回报着企业,捍卫着安全、生命与幸福……一声急促的铃声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出来,

  “哦!该下井了。”

  匆匆忙忙的换上红色的安监服,带者对生命的负责,不厌其烦的穿梭与百米井下,再一次投入到守护矿工幸福的工作中去。

  朋友,不要忘记:

  平安是金,平安是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