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生命的智慧

2016-04-25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生活不会一直都是快乐的,但是我们还得面对。

生命的智慧

  每个人都是岁月的旅客,生命对谁都不曾简陋,生活的禅法,在于开拓一个宽阔的视野,把生活里的那些烦恼、快乐、惆怅,协调的组合,成为一种适合生活的排列,该化解的化解,该放过的放过,这是一种温和的把握。

  生活的禅法,在于对生命传递一种信念坚韧失落中的勇敢,困惑中的价值,找到自己内心安静的方法与体验,不必要在凄凄然中徘徊,还有那些“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向沟渠”的叹息,人生向前,把握了心态,也就把握了生命的了如指掌。

  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健忘与知足。有一个好忘性,烦恼来得快删得也快,只需活好现在和未来,人生不由自主欢乐多;更因为忘得容易,就有时间看到世界的美丽。知足知止的内心世界自在,平和,朴素,淡然,能够安守生活的喜乐平安,知足,就是幸福真实的理由。幸福原本不过就是幸福的感觉,看花花草草都是风景,听风声雨声都是优雅,幸福,由心不由境。(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人活一世,其实吃苦没什么不好,它能让你更好地珍惜甜的滋味;忍耐也没什么不好,人生需要等待,没有沉默就难有爆发;平凡没什么不好,能够每天感受生活的美好,就是一种莫大的幸运。生命是一个过程,你无法将其停步。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却不是每个人都能读懂生命。

  人生这一场承担生活的深沉,品味辛苦的味道,看淡世间的颠倒与世相,活出生活的才情和智慧,那些所有复杂变得平淡,纠结变得朴素,都是生活的醒悟,更是人生的灵犀一点,佛门有句话,叫做道不远人,生活的每一天,都不曾与生命脱离,人生的真谛,但向己求,生活也就如此。

  生活的幸福,来自于对生活一种温暖感觉,化解那些世态人情的阴影,放开自己看世界的宽度和高度,人生也就成了一场随缘自然,善待安然,不是把所有的烦恼一篮子照收,更不是活得矫情与敏感,去迎接每一个阳光布满天空的日子,别管生活给了多少磨难,把自己活成一个还能够灿烂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的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