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京的雨好多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北京的雨好多情

2021-11-17 14:59:2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北京的雨好多情

  几乎每年都要来北京一趟,北京的炽热经历过,北京的寒冷体验了,北京的大雪看过,北京的风沙受过,在北京看到下雨,还真是第一次。

  印象中的北京,气候干旱、干燥、雨水少,典型的温带气候,北京车多、人多,交通不方便,30多米长的路程,可以让你堵上两小时是正常的,我就和朋友在三环路上亲历过,北京,对一个南方人来说,想说爱你不容易。北京地势西北高、东南低。西部、北部和东北部三面环山,东南部是一片缓缓向渤海倾斜的平原。境内流经的主要河流有:永定河、潮白河、北运河、拒马河等,多由西北部山地发源,穿过崇山峻岭,向东南蜿蜒流经平原地区,最后分别汇入渤海。北京的气候为暖温带半湿润半干旱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

  这一次到北京学习,凭以往的经验,正值七月流火的夏天,北京比我们南方的柳州更有夏日烤火的感受,所以出来二十多天,只带几件T恤,便甩手甩脚地进北京来了。

  一进北京,就遭遇下雨天气了,但可真如郁达夫先生所说,北京一下雨,天就像秋天一样变凉了,一雨便成秋。真是这样,阵雨过后,天就凉了很多。

  然而,让我弄不明白的是,早上起来,明明看到地上满是水洼,可是就没有看到雨,大伙都说,白白带伞下楼了。下午也是如此,地上到处是雨水,可是就没听到下雨的声音,出租司机还说,刚雨下得好大。

  连续两天都是如此,这就让我好奇了,南方夏天的雨,往往是狂风暴雨,还伴着吓人的雷电,让你躲都来不及,可北京的雨却没有让我们察觉,难道北京的雨也通人情。吃饭时,问了一位老北京,他说:北京的雨水少,大都晚上下,白天晴。”

  真是这样,北京的雨的确讨人喜欢,总在夜里伴着你白天的困顿俏然而至,让你酣然入梦,为你明天补充能量。

  北京的雨好多情,给你送来清凉,给你带来心情,虽看不到蓝天,也不知道雨何时停止,但你不用发愁,北京的雨,不会打扰你平静的生活,不会给你带来苦恼,只会给你送快乐。

  这就是北京的雨,北京的雨真的好多情。

  自从来北京后,北京的雨多情,和北京古朴的建筑相辉映,真的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北京的雨好多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