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祈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祈盼

2021-11-21 08:11:37 作者:李旺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祈盼

  今天我第一天上班,进入办公室后眼前一亮,发现增设了新的沙发和书橱,更重要的是写字台上多了一盆不知名的花。

  几个要好的哥们对着花东瞧西瞅,没有一个人认识。大胆者猜测是海棠,我也就跟着瞎起哄,憨叫了起来。无形之中,心思也随着转移到了对花的栽培上,精心呵护,定时浇水、施肥、晒太阳,祈求它能长得更鲜艳些,意在培养自己在另类方面的优势。

  很久了,办公室的人员都有这个想法。为此,每个人都费心去寻找稀有花卉未果,普通的花看不上,昂贵的花买不起,只好等待机会。前天,临近办公室的科室搬家,里面唯一的一盆花被同事偷抱了出来,自然成了我们办公室的宝贝供着。这一刻,我不知道其他同事有没有盼过,总之我是很想的,因为只有这样大家才能愉快共事。马哥也一定是盼过,因为有了花的调节,剩余的茶叶和牛奶可以滋润花的色泽,大家才不至于上班后愁眉苦脸、面面相觑。其他两位领导也一定是盼过,因为只有这时他们才可以不被纠缠在枯燥的文字游戏里。看到身边的人高兴,我的心不由得被感染了,觉得一个巨大而幸运的好事正款款向我走来。

  人都是善变的,任何人都不例外。受外界和内部环境的影响,人的思想都会随着时代的潮流进步而前进,激流勇进意识愈益明显。时间也可以淡化一切,包括覆盖人的意识。

  每一天依旧游离于迷糊的影像里,再好的心情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消磨殆尽。一程程的从农村出来,经历了太多的挣脱和建立。挣脱掉了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土坷垃生活,建立了和谐幸福的家庭;挣脱掉了乡下的村居关系,建立起了跟城市交汇融合的关系。工作多年,至今仍然没有属于自己的私家车,是我人生的一大悲哀。下班后苦涩的生活,逼迫我依旧骑着单车来回穿梭。个性上带来的特殊感念已经完全消失了,只剩下一个苦涩的现实。就像一棵树每年都渴望两场雨一样。年轻时的树在一场雨里可以欢快的开花,而枯老的树却只能力不从心的在湍急的雨里呻吟。

  世道的变迁,驱使着我无法在心仪的环境里乐得其所得生活,挖掘内在潜能,勉强的靠在别人施舍的角落里徘徊呆望。只能放眼观望同事的笑,聆听着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的声音,时常犹如一记巴掌一样打在我通红的脸上,把我膨胀的伤感积压在心灵最深处。备受着异样的煎熬,承受着周围变故的刺激,让我昏昏然的大脑清醒了许多。渐渐地,我体验到了各种艰辛,学会了看菜下蝶,并学着用用心捕捉他们说过的每一句话。试想着,试想着,曾经几次想和同事交流,说自己憋闷已久的话语,发表自己独特的意见,却张不开嘴,鼓不起勇气面对办公室的所有人,只因自己技不如人、资历低下。没办法,只好强迫自我、加压埋头做自己必须要做的工作,把自己堆放在遗弃的角落里,闭上眼睛祈求盼望着,有朝一日个别美好的事情会突降到我的头上。

  每天除了固定呆板的工作之外,脑子几乎空空的,就像不定性的飞虫一样横冲直撞,四处碰壁。可喜的是,我依然坚持挤时间读书写作,记录人生的点点滴滴。人的能量主要体现在思考上,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我基本练就了独门绝学,思考、思考、苦思冥想,总结自己的过去和现在,高标定位自己的未来。

  祈盼着、祈盼着、祈盼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祈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