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否是靠谱的人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否是靠谱的人呢

2021-11-22 10:13:09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我爱布丁推荐 阅读:载入中…

你是否是靠谱的人呢

  一个人靠谱不靠谱,第一个评判标准就是看他是不是言而有信,能不能做到说话算数,信守承诺。

  很多人之所以给人不靠谱的印象,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总是说话不算数,明明答应好的事,一次又一次地变卦。

  不管出于什么样的理由,合理或不合理,只要是失信于人的,都会有损你在对方心中的形象。

  所以,我一贯秉持这样的原则:不随便答应别人的要求,许出承诺之前先掂量掂量自己能不能做到,一旦答应了别人,就一定努力做到,不随便爽约。

  一个人靠谱不靠谱,第二个评判标准就是看他待人接物的态度,是不是谦逊有礼,低调内敛。

  老话说得好,实墨无声空墨响,满瓶不动半瓶摇。

  意思是说,越是没有真才实学的人,往往越轻浮,喜欢夸夸其谈,而那些真正有实力的人,通常都很沉稳、低调。

  能力差和嗓子痒是一样的,都藏不住。很多人嘴上吹得天花乱坠,好像他无所不能,但做起事来却频频打脸,这显然是一种非常愚蠢的自杀式社交。

  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这世界还是更偏爱老实人的。

  一个人靠谱不靠谱,第三个评判标准就是看他做事是不是有始有终,能不能做到有及时的反馈和交代。

  刚才说过,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努力做到,这是一个靠谱的人所应该有的表现。

  但这并不意味着「答应下来的事做不到」就不是靠谱的人,毕竟这世界上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意外和突发情况,只要你能在落实的过程中做到一点,那就仍会让人觉得靠谱。

  那么,需要做到什么呢?

  就是及时反馈和沟通,凡事有交代。

  一件事做到什么进度,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应该及时告知对方,如果确定没办法完成,那就尽早告知对方,好让人家有所准备,采取其他的预案。

  切记一点:千万不要玩消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