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大

2021-11-25 13:07:51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大

  到了晚上的时候,微信上有一位家长在加我,自己通过以后,对方就说谢谢给他家孩子买了一块橡皮

  其实自己当初给买橡皮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太多,只是觉得孩子的同学,如果给对方买一块橡皮的话,可能就是会和孩子一块好好相处之类的!

  并没有想到就是收获对方的感谢之类的!

  因为在之前的时候自己也给孩子班上的另外一个同学也买过橡皮,因为当时没有同学的家长在身边,自己也就给同学的家长说了一声,毕竟如果孩子拿上一块新橡皮回家之后,很可能会和家里的大人造成一定的误会!

  但是当自己就是把这个事情和那个 同学的一个家长说了以后,这个家长并没有说任何感谢的话,只是回复了一个哦!就感觉自己给她家孩子买橡皮是自己的事情,跟她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然后自己也没有多想,毕竟真的是自己自作主张的,给人家孩子买了一块橡皮!

  可是今天下午的时候,同样的一件事,自己却收获了感谢,真的对于自己来说,满满的感动!

  在寒冷的冬天里,就因为一个谢谢,让自己感觉特别的暖心!

  原来付出真的是会收获一份温暖的!

  大概每个小孩小的时候都特别的渴望长大吧!并且在小孩的眼中,18岁是人生的分界线,过了18岁之后就开始真正的长大!成为一个大人了!

  这个时候你也可能会厌烦爸爸妈妈对你的唠唠叨叨,也可能会觉得老师对你的谆谆教诲让你感到多余!

  可是当有一天你真正的长大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其实真正的长大,并不是厌烦爸妈的唠叨,也不是厌烦老师的谆谆教诲,而是终于明白过来,在这个世界上,能够每天被爸爸妈妈唠叨着,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而在这个世界上,老师是除了爸妈之外,最希望你好的人!

  小的时候总觉得长大只是年龄变大了,可是到后来你才慢慢的发现,原来,真正的长大,和年龄真的无关!

  有的人说一个人的长大只是在一瞬间,有的人说可能自己一辈子都像一个孩子一样活着,有人宠有人爱的!

  说实话,如果可能,那么,谁又愿意真正的长大呢?

  记忆中自己是一个特别依赖别人的人,做什么事情?唯唯诺诺的一点都不独立,那个时候自己总觉得安全感是别人给的,字体就是完全没有必要去做一些事情,一直做一个听话乖巧的小孩也挺好的!

  可是后来发现,在现实的生活中,自己真正的学会了独立,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会了有一些难过和伤心自己解决,学坏了,难过的时候还能笑着,学坏了,哭的时候独自一个人承受!

  这个时候自己才发现,原来长大的感觉是苦涩的!

  并且长大真的一丁点也不好,所以说已经30来岁的人上有小下有小,也足够称得上长大了,可是长大以后的自己却无比的怀念小时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