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种常用药不能吃了?是真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8种常用药不能吃了?是真的!

2021-11-25 16:58:00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8种常用药不能吃了?是真的!

  目 录

  今日提示:

  1.8种常用药不能吃了?是真的!

  2.和外公拍照被造谣“老夫少妻”?女博主发声。

  3.多地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专家提醒市民积极配合。

  4.油价要降了!加满一箱少花3.5元。

  5.12月15日起,天安门广场实行预约参观。

  人间故事:

  1.善心传承!

  上海速度:

  1.上海市关于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2.长三角示范区印发绿色金融实施方案。

  3.上海市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点公布。

  4.崇明区水库清淤,市民用水不受影响。

  5.11月份沪牌拍卖结果公布。

  6.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开幕。

  7.受冷空气影响,上海大幅度降温。

  8.就业资讯: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促进中心。

  国内热点:

  1.高校不得以“硕士、博士学位”等名义举办课程进修班。

  2.全国疫情整体向好,仍有一地需要警惕。

  3.43张反垄断罚单,腾讯和阿里系占了25个。

  4.张家界挂牌“元宇宙研究中心”。

  5.“中国医院排行榜”发布。

  6.南京市第二医院开设黑眼圈门诊。

  7.网曝教师骚扰学生,校方通报。

  8.搜救失联地质队员最新情况:空投补给物资3吨。

  9.结婚登记人数已连续7年下降,去年创17年来新低。

  10.全流程演习,北京冬奥村开始运行测试。

  魔都故事眼

  图片

  1

  今日提示

  8种常用药不能吃了?是真的!近日,“8种药不能吃了”的消息在社交平台传播,尤其受各种“育儿群”“家长群”里的网友关注,因为很多药品都是常见的儿童感冒用药,具有解热镇痛作用。近日发布的《国家药监局关于注销小儿酚氨咖敏颗粒等8个品种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2021年 第138号)》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八十三条等有关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小儿酚氨咖敏颗粒、氨非咖片、复方氨基比林茶碱片、氨林酚咖胶囊、氨咖敏片、丁苯羟酸乳膏、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氨非咖敏片等8个品种开展了上市后评价。经评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自即日起停止上述8个品种在我国的生产、销售、使用,注销药品注册证书。已上市销售的产品由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负责召回,召回产品由所在地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或者依法采取其他无害化处理等措施。您家的药箱里都备了什么药品?欢迎留言区分享。

  和外公拍照被造谣“老夫少妻”?女博主发声。19日,一名叫“飞哥在东莞”的营销号,在某平台发文,声称“73岁的企业家娶了29岁美女”,并配上了一张合影照片。消息在网上快速扩散后,有网友发现,照片系几年前一女生和外公拍的照片。今天凌晨,博主回应被造谣一事。她表示,前几年为满足外公的心愿,她于2018年12月29日发帖晒出自己和外公去上海游玩的照片。博主表示自己非常崩溃,谣言对其生活已经造成困扰。她已联系律师要严肃追责,正收集证据。律师表示:“飞哥在东莞”的行为肯定构成民事侵权,从人格权角度,严重侵犯了当事博主的名誉权,受害人可以向法院提起网络侵权诉讼,要求其删除所有侵权内容,向受害人道歉并主张精神损害赔偿。至于是否构成诽谤罪,则要看诽谤行为是否能达到情节严重的构罪标准,难度相对会比较大。但受害人可以报警,要求派出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多地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专家提醒市民积极配合。近日,武汉围剿“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消息,引发了网友对对外来物种入侵及防治的关注。据了解,河南、浙江、江西、湖南、江苏、四川、重庆、陕西等多个省份也已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踪迹。加拿大一枝黄花又被称为毒草,有着“此花开处百花杀”的说法,并不是花本身有毒,而是因为它耐旱、耐瘠薄,根系特别发达,繁殖能力超强。单株就能繁殖成两万多株,会给周围的绿色植被和农作物带来很大的影响,而且要清除它非常困难。专家表示,市民在发现关于加拿大一枝黄花相关情况后要立即上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可就近向发现区域所在的行政区进行电话咨询、积极建言献策、提供线索,一起为全面彻底治理好加拿大一枝黄花贡献力量。

  油价要降了!加满一箱少花3.5元。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1月19日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1月5日—11月18日)国际油价震荡下降。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2.23%。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下调。这是年内成品油价第四次下调,距上次下调已近三个月,期间油价“四连涨一搁浅”。

  12月15日起,天安门广场实行预约参观。12月15日起,天安门广场实施预约参观措施,散客和旅游团均需提前预约方可进入广场区域。景区方面表示,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借鉴其他景区展馆通行预约参观游览做法,实施天安门广场预约参观措施,能够更好防止瞬时大客流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公共场所防疫安全,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积极营造天安门广场良好参观环境和游览秩序,持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改善广大游客参观游览体验。

  2

  人间故事

  善心传承!日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三学生赵思垚获得国家奖学金8000元,得知之前有学长将奖学金捐给贫困中学生,赵思垚觉得这样做很有意义,决定将自己的奖学金全额捐赠。赵思垚通过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号召身边的同学一起加入。很快,就有蒋晓天、王龙鑫、刘勇、刘祖瀚、段治仲、王佳笛、晋小川7位00后大学生响应,表示愿意将自己的奖学金捐出,8人一共捐赠1.5万元。在学校的帮助下,同学们联系到学院对口帮扶学校陕西蒲城县尧山镇翔村九年制学校,11月初,赵思垚等8位同学前往该校,为22名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每人捐赠助学金500元,同时还将近100本图书和体育用品捐赠给学校。赵思垚说这些钱对孩子们来说可能只能补贴一点家用,但等到他们长大了,就会明白善意是可以传承的。

  3

  上海速度

  上海市关于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2020年5月12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向上海市正式反馈督察意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制订上报《上海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整改措施。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常务副组长的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承担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汇报,深入一线调研,为做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狠抓整改落实,成效明显。目前,已全面完成计划整改任务。

  长三角示范区印发绿色金融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加强跨省域、跨地区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一体化绿色金融发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绿色金融发展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印发。《方案》提出,努力将一体化示范区打造成为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的先行区、气候投融资和碳金融应用的实践区、绿色产业和绿色金融融合发展的试验田。

  上海市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点来了。市体育局表示,日前正式印发的《上海市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本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为增强上海城市竞争力、影响力和吸引力提供重要支撑。《规划》聚焦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等六大任务,提出20项具体措施。点击查看详情。

  崇明区水库清淤,市民用水不受影响。为了让广大崇明百姓喝上更优质的水,东风西沙水库将从11月23日13点至11月26日13点进行清淤施工作业。在此期间,水库原水将停运3天,受影响的崇西、城桥、堡镇、陈家镇四家水厂将启动应急水源地取水,确保崇明百姓用水不受影响。

  11月份沪牌拍卖结果公布。个人额度投放9900辆,个人在用车有效额度委托拍卖1242辆,合计拍卖总数11142辆,参加拍卖人数223360人,比上月增加了5523人,中标率5.0%。最低成交价91400元,平均成交价为91484元,比上个月的91888元减少了404元。最低成交价的截止时间是11:29:57第3164位。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开幕。“2021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已于近日在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与大家见面。迥异的风格、缤纷的色彩传递出全世界插画师们对“共同的旅程”这一主题的诠释,他们饱含生命力的作品不仅在这个冬天传递了温暖,还带来了一场插画展盛宴。

  受冷空气影响,上海大幅度降温。本周上海开始转受冷气团控制,天气将再次回归西北风下的蓝天白云。气温骤降,22日最高气温仅为10度上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24日,早晨仅为3度,郊区更低。11月22日(周一):多云到晴,5~10度;11月23日(周二):晴到多云,3~10度;11月24日(周三):晴到多云,3~12度;11月25日(周四):晴到多云,5~15度。

  就业资讯:

  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促进中心(市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0名,涉及数字化转型战略研究、数字化转型研究分析、重大项目论证评估、行业数字化转型推进、融媒体宣传及活动组织、合作资讯等六个岗位,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1月28日。

  4

  国内热点

  高校不得以“硕士、博士学位”等名义举办课程进修班。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该规定明确,高校不得以“研究生”“硕士、博士学位”等名义举办课程进修班。面向社会举办的非学历教育不得冠以“领导干部”“总裁”“精英”“领袖”等名义,不得出现招收领导干部的宣传。同时,高校应严格规范非学历教育招生行为,自行组织招生,严禁委托校外机构进行代理招生。招生宣传内容必须真实、明晰、准确。

  全国疫情整体向好,仍有一地需要警惕。目前全国疫情整体呈现向好态势,多省疫情均已得到控制,除辽宁省大连市以外,其他省份近日仅个别地方有零星病例报告,病例主要来自集中隔离点和风险管控区域,疫情已进入扫尾阶段。大连疫情总体趋于平稳,病例数明显减少,风险持续下降,但局部地区仍存在社区传播风险,需警惕疫情反复。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发展形势,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处置工作。

  43张反垄断罚单,腾讯和阿里系占了25个。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对43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件立案调查。经查,上述案件均构成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评估认为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涉案企业分别处以50万元罚款。从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涉案企业来看,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滴滴、美团等互联网公司均涉其中。其中属腾讯系与阿里系最多,分别涉及13起和12起案件,以此计算,腾讯系与阿里系的罚款都超过了500万元。

  张家界挂牌“元宇宙研究中心”。11月18日上午,张家界元宇宙研究融合发展研讨会暨张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武陵源区大数据中心吴家峪门票站举行,张家界自此成为全国首个设立元宇宙研究中心的景区。

  “中国医院排行榜”发布。11月20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邀请国内著名同行专家担任评审的复旦版《2020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复旦版《2020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在上海市发布。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位列排行榜前五名。

  南京市第二医院开设黑眼圈门诊。近日,南京市第二医院开设了"黑眼圈"门诊。根据病因,黑眼圈通常分为色素沉着型、血管显露型、结构型及混合型。专家表示,护肤品只能起到局部减少色素沉着、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对色素型黑眼圈有改善。想要预防黑眼圈,需养成早睡习惯,注意防晒,同时不要滥用药物。

  网曝教师骚扰学生,校方通报。郑州商学院校团委一名教师用暧昧言语骚扰女学生。对此,郑州商学院11月21日凌晨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处理通报》:经核查,被举报人付某某系我校职工,其行为违反社会公德和师德规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学校研究,依据师德师风和学校职工管理有关规定,对付某某予以解聘。

  搜救失联地质队员最新情况:空投补给物资3吨。4名地质人员失联事件引发广泛关注。指挥部20日在核心区建立2处补给站,最大化限度缩短搜救人员往返时间。11月21日,哀牢山失联人员救援一线的两个补给点完成首次空投。此次空投主要携带有水、食物、帐篷睡袋、药品应急包、发电机等救援必要物资器材,预计21日共投放3架次,共计物资3吨。救援物资的及时空投,将进一步提高救援效率,为纵深推进和扩大搜救范围提供坚强保障。

  结婚登记人数已连续7年下降,去年创17年来新低。国家统计局官网近期公布的《中国统计年鉴2021》中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官方统计的结婚登记人数共计814.33万对,较2019年减少了113万对。这也是自2013年达到1346.93万对后,连续7年下降。2020年814.33万对的结婚登记人数,也创下了自2003年(国家统计局官网数据:811.4万对)以来,近17年中的新低。

  全流程演习,北京冬奥村开始运行测试。11月20日上午,43个“代表团”和1个“观察团”分阶段陆续通过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接待中心欢迎大厅,开启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运行测试。据介绍,为全面检验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赛前运行状态,本次测试工作对代表团注册、居民服务、餐饮保障、核酸采样等场景进行了全流程测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