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站·远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站·远航

2021-11-26 12:51:00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站·远航

  去年晚秋,爸爸去了西南边陲小城,那里有他的梦和远方。已经一年没有他的消息,微信上的运动步数一直是零,怎能不令人着急。

  他说自己是一棵橡树,一棵蓝色的橡树。经过好几天的颠簸,我终于找到了橡树生活的城市和那一片蓝色。那里的天好蓝,蓝得渺远,多想伫立一下,可是父爱的呼唤让我难以止步。到了小站,值班大爷说,爸爸肚子不舒服,在厕所呢。好不容易看到他的身影,发现他旋即又转向茅厕,我只好在外面等候。恍惚之间,我睡着了,没有梦,只有舟车劳顿后的酣然。

  当醒来的时候,发现身上盖着一条毛毯,显然爸爸没有叫醒我。我立起身子,四处寻觅,发现小站内空无一人,唯有一只芦花色的小猫在挠着脑勺,继而以诧异的眼神瞅着我,一声“喵喵喵”之后,跃出站内,消失在不远的街巷……

  街巷有点古老,人头攒动的地方便是外贸商铺,小站的人员都在这里维持秩序,我想爸爸应该在里面。我钻进去,却被挤出来,与我同时出来的是一位位陌生的朋友,好不容易出来一位小站工作人员大妈,传来的消息便是,爸爸刚乘船远航。我有点失落:“不知这次航行会有多久。”

  大妈二话不说,拽着我拼命奔跑。到了海边碣石,天色近黄昏,船儿在粼粼的波光里,在酒红色的余晖下,显得温馨而又孤寂,我把双手捂成喇叭形,想高声呼喊,却捧来一脸泪水……

  原来这是一场梦,我睁开双眼,发现时间确实是黄昏,但是距离爸爸离开已经有一年多了。当时,也是一个黄昏,爸爸在斜阳下又永远地闭上了眼睛,与其说是长眠,不如当成一次远航,儿子常常在梦中期盼着,笃信轻舟会在泪光中返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站·远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