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卫求神救他脱离恶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卫求神救他脱离恶人>

2021-11-26 23:46:56 作者:霞步思 来源:霞步思推荐 阅读:载入中…

  <大卫求神救他脱离恶人

  读经「诗篇140: 1-13」“(大卫的诗,交与伶长。)耶和华啊,求祢拯救我脱离凶恶的人,保护我脱离强暴的人……。”诗篇第一百四十篇是大卫的诗,在本诗篇中因大卫被仇敌围困,被恶人攻击,他就求神救他脱离恶人:“耶和华啊,求你拯救我脱离凶恶的人,保护我脱离强暴的人。他们心中图谋奸恶,常常聚集要争战。他们使舌头尖利如蛇,嘴里有虺蛇的毒气。(细拉)…。”从这里可以看到,大卫当时处在凶恶的人、强暴的人迫害他环境中。这些人心中图谋奸恶,常常聚集要争战,他们的舌头尖利如蛇,那真是一个叫人痛苦的环境,因此他呼求神的拯救及保护,因他知道唯独神是他的拯救。大卫所处的环境也可能是我们今日会遇到的环境,因为在人生路上难免会面对许多莫名的攻击和艰难。但大卫面对攻击全心倚靠神,当我们处在艰难处境中也要向神祷告,要更多的定睛仰望神,这样神也会拯救和保护我们。而这“凶恶的人”,是指人在性情和行为上凶恶。“强暴的恶人”,是在心思和意念上图谋恶计的奸诈人。这些人心中图谋奸恶要害他,要与他争战。而且这些恶人所说的恶毒言语,像毒蛇一样伤人。

<大卫求神救他脱离恶人>

  因大卫被这样的人围困攻击,所以他再次向神呼求:““耶和华啊,求祢拯救我脱离恶人的手,保护我脱离强暴的人!他们图谋推我跌倒。骄傲人为我暗设网罗和绳索;他们在路旁铺下网,设下圈套。(细拉)”从这里又可看到,那些凶恶强暴的人谋算的诡计,就是希望将大卫推倒,他们暗中设置网罗和陷阱,就是希望大卫会掉入他们的圈套之中。在这恶劣的环境中,大卫再次呼求神的拯救和保护。今天在世上凶恶强暴的人也不少,如果你正被恶人陷害,被奸恶的人胁逼,你就明白大卫为什么写这首诗,为什么他这样向神祈求。因此今天我们都要通过大卫的诗能学到,无论我们遭遇到多么艰困的境遇和仇敌的攻击,都要借着祷告信靠神,神必垂听我们的恳求,并以祂救恩的力量来拯救与保护我们!

  接着大卫说:“我曾对耶和华说:祢是我的神。耶和华啊,求祢留心听我恳求的声音!主耶和华、我救恩的力量啊,在争战的日子,祢遮蔽了我的头。耶和华啊,求祢不要遂恶人的心愿;不要成就他们的计谋,恐怕他们自高。(细拉)”大卫因过去的经历,又确信自己与神的关系:“我的神,…我救恩的力量。”他更因神曾帮助过他脱离危险:“在争战的日子,你遮蔽了我的头”。因此现在他恳求神以祂救恩的力量来保护他的生命,并求神不要让恶人的心愿成真,也不要容许恶人成就他们的计谋,免得他们更加的骄傲自大。就是求神破坏恶人的计谋,不要让他们心想事成!接着大卫就向神表达了他的祈愿:“至于那些昂首围困我的人,愿他们嘴唇的奸恶陷害(原文是遮蔽)自己!愿火炭落在他们身上!愿他们被丢在火中,抛在深坑里,不能再起来。说恶言的人在地上必坚立不住;祸患必猎取强暴的人,将他打倒。”大卫祈愿那些昂首围困他的恶人:阴谋败落、自作自受、祸临己身!他祈愿恶人所吐的狠毒言语归到他们自己头上,祈愿神使他的仇敌完全倒下,并使这境况不能逆转。他祈愿神用“火炭”、“火”、“深坑”来审判他们!

  最后大卫说:“我知道耶和华必为困苦人伸冤,必为穷乏人辨屈。义人必要称赞祢的名;正直人必住在祢面前。”这里说到的“困苦人”、“穷乏人”、“义人”是指那些被恶人攻击,但仍然倚靠神的人。因此神必定会为他们伸冤、为他们辨屈!因神是公义正直的神!神是主持公道的神!因此神垂听了大卫的恳求,拯救他脱离凶恶的人、保护他脱离强暴的人,大卫就要称赞耶和华的名,要住在祂面前。而大卫面对仇敌完全信靠神,把最后的主权交给祂,不用自己的方式去报复,而是让神来替他“主持公道”,这就是我们应该学习面对仇敌,在神面前应有的态度与信心。为此,愿我们今天在恶劣的环境中,都要像大卫那样向神恳求,并坚定的信靠我们的神,神必要照着祂的公义正直,为我们成就一切,我们就要来称赞祂的圣名,并住在祂的面前,直到永远!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