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变老,而要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变老,而要成长

2021-11-27 08:10:19 作者:王莉棉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要变老,而要成长

  突然,我觉得自己变老了,像黑瘦的树。虽然离四十还有几步之遥,当属青年之列,但青春并不跟随着年龄的脚步。不知是因为意识到自己的平凡,还是生命里有了儿子,反正猛抬头时,发现青春已经跑开了。

  我们过的是生活,花一样的年华从指缝间滑过,从眼角飞过,刻意去挽留那如水般逝去的青春能行吗?青春跑开了,不仅仅因为我又回到政工行列。盘点2008年,我做出的最困难选择是:舍弃平稳安逸的日子,放下干了九年的机电专业,离开温馨的家,离开十岁的儿子,重新过单身生活、住集体宿舍、吃食堂,干自己最喜欢的文字工作

  回顾是为了前瞻。展望2009年,我要勤奋学习,增长本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本领。我们单位提到2007年——2009年三年发展规划,其发展思路就是“把我处培育成为在国内矿山施工行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在国际矿山施工市场有一定市场竞争力的现代化施工企业。”把这个目标和我的工作岗位联系起来,要做一个跟上企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要想和国际接轨,就必须学习国际贸易和通关知识,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学习外语知识、安全管理知识以及环保知识等。把学习知识和技能作为终身大事。现在是告别“一次性学习”的时代,并不是取得学历就一劳永逸、万事大吉了,只有终生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适应岗位的需要。

  展望2009年,我要乐于工作,甘于奉献。只因痴爱文字我才舍得为之付出并自得其乐。每天我都对自己的工作怀有满腔的热忱。热忱的工作态度,会使枯燥的任务变得简单易做。同时也会鼓舞和带动周围的人提高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率。自上班以来,我一直以毛泽东在《纪念白求恩》中的一段话为座右铭: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是的,一个人工作能力有大有小,但是我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份工作。现在,我们企业形势严峻,我更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做到在岗一分钟,认真六十秒。更要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学习他们兢兢业业、无私无悔为企业忘我奉献的精神。“企兴我荣,企衰我耻”,这应该是每名职工长久思考萦绕于胸的问题。多思企业之艰,多尽自己之力。唯愿我单位早日振兴!

  2009年,我将和企业一起成长,“Do not grow old,but grow up!”(不要变老,而要成长!)2009年,心情疯长,头发疯长,年龄慢慢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