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最舍得分钱的老板,终于藏不住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最舍得分钱的老板,终于藏不住了

2021-11-27 13:38:53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我爱布丁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中国最舍得分钱的老板,终于藏不住了

  他是一名好老板,乐于将企业95%的利润分给员工。

  他也是一名慈善家,国内众多灾难都有他的捐助和现场支援。

  他还是一名爱国者,1996年台海危机时,刚刚略有盈余的他就拿着几万元跑去有关部门,表示支持国家建造航母。

  他就是胖东来的创始人于东来,中国零售业的传奇人物。

  1995年,于东来在河南许昌开了一家胖东来烟酒店。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如今的胖东来已经变成一家拥有数千名员工,地涉许昌、新乡两地,业务包含百货、超市、医药、通讯、珠宝、地产和影院,年营业额达80亿的综合性商贸公司。

  胖东来在零售业到底有多牛?

  在市场份额上,胖东来曾经逼退台企丹尼斯,吓走巨头沃尔玛,在许昌、新乡两地占据超过90%的商超零售市场份额。

  在经营效率上,胖东来的人均销售额和每平方米销售额,曾经多次在中国民营企业中位列首位。

  在顾客口碑上,胖东来在新乡重新开店时,引来万人排队,导致周边一公里水泄不通。

  马云就曾公开称赞:

  “胖东来引发了中国零售商的新思考,是中国企业的一面旗子。”

  雷军也不甘落后,发微博表示膜拜:

  “在中国零售业,胖东来一直都是神一般的存在。”

  这个被众多大佬力捧的胖东来到底有何独特之处?于东来的一句话或许可以为我们先揭开一些谜底:

  “尊重顾客的人格,尊重员工的人格,尊重自我的人格。”

  从昔日的逃学少年,到非法倒卖的商贩,再到如今人人尊敬的企业家,于东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本分做事,也能赚钱。

  胖东来的奇迹也许不能复制,但于东来对金钱的态度,对人性的思考,对真善美的传递,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

  当然,每个人的认知都不是一蹴而就,于东来也是经历过一些磨难,才会有今天的感悟。

  包括我自己,今后也不一定能有这种大舍的精神,只能说我们可以朝着这个方向,不断修炼自己,不断感悟人生。

  曹德旺曾经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过,真正的企业家是在追求一种境界:

  国家因为有你而强大,社会因为有你而进步,人民因为有你而富足。

  因此,我们需要有像任正非那样的拓荒企业家,不断进行科技创新,提高中国高科技产业在国际的地位。

  也需要有像于东来这样的良心企业家,带领一批普通人共同发家致富。

  我相信,当这两种企业家在中国遍地开花时,我们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实现共同富裕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