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启3: 1-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启3: 1-6>

2021-12-01 06:13:38 作者:霞步思 来源:霞步思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启3: 1-6」“你要写信给撒狄教会的使者,说:‘那有神的七灵和七星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在启示录第三章的这段经文中,主耶稣吩咐祂的仆人约翰:“你要写信给撒狄教会的使者说,那有神的七灵和七星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撒狄”在推雅推喇城的南边,在士每拿城的正东,是古代的著名城市,商业发达、经济繁荣,所以财富来得容易。因为富裕就变得骄傲与放纵,这些世俗化的现象也渗透到教会之中。对撒狄教会而言,主的自称是:“那有神的七灵和七星的说”。“神的七灵”就是指圣灵,这“七灵”,是指圣灵有完全的能力。“七星”是指众教会的使者(1:20),是传递信息的人,也就是教会的领袖。所以主“有神的七灵和七星”,表明祂是全能的神,是教会的主。“我知道你的行为”,主耶稣向每个教会都强调“我知道你”,因主是我们的大牧者,祂知道每个人的心思言行、也了解每个教会的难处压力。因此我们在任何环境和难处中都可以信靠祂,随时随地都应当注意在主面前行事为人。“你的行为”是指教会整体在主面前的属灵光景。论到撒狄教会的光景,主耶稣讲了非常严厉的话:“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撒狄教会虽然是处境最好的教会,没有其他教会所面临的压力、逼迫和试探,但他们也没有属灵生命的表现。他们好像是“活的”,其实已经是“死的”。这说明撒狄教会名义上是称为基督的教会,信徒称为基督徒。甚至在外表上,他们有礼拜、有唱诗等等。 然而主却看他们是“死的”,是没有生命见证,没有生命力的。

  撒狄教会是七个教会中,受主最严厉责备的教会,而且主对此教会没有称赞的话,因为他们是名存实亡的教会。撒狄教会的问题不是来自外在的逼迫,或是异端的搅扰,而是因为安逸而懒散,导致了灵性的松懈软弱。因此主说:“你要警醒,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原文是死)的;因我见你的行为,在我神面前,没有一样是完全的”。“你要警醒”,这个警告对于撒狄教会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灵性怠惰也会葬送属灵的生命,所以撒狄教会应当醒悟到自己的危险光景。虽然撒狄教会还有一线希望,但这希望是“将要衰微的”,说明了撒狄教会将要衰微至死。这个教会既没有兴趣为真理争辩,与世俗并无分别,所以假先知、犹太人和罗马人都懒得碰他们,所以他们生活毫无压力。今天也有不少这样的教会,也许讲起道来四平八稳、社会名声很好,信徒也很安逸。但主说:“我见你的行为,在我神面前,没有一样是完全的。”这是相当严厉的话,一旦教会堕落至此,何等可悲可怜!

<启3: 1-6>

  对这样一间教会,主耶稣还是没有放弃,还是给以机会,主劝勉他们说:“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样领受、怎样听见的,又要遵守,并要悔改。若不警醒,我必临到你那里,如同贼一样。我几时临到,你也决不能知道”。“回想”是一个很好的功课,借着“回想”自己从前是“怎样领受”福音和真理,怎样悔罪和蒙恩的心境,并且将所听见福音持续地遵守,现在就要立刻“悔改”,活出基督的生命。主又警告他们说:“若不警醒,我必临到你那里,如同贼一样。我几时临到,你也决不能知道”。因为主什么时候再来,人无法知道。主不将祂再来的时刻告诉我们,就是希望我们要警醒,随时准备好。主两次强调:“你要警醒”,“若不警醒…”,因为对于这样的教会,唯一的希望就是“警醒”。而“警醒”的方法,就是不断向自己宣讲起初“怎样领受、怎样听见的”福音。

  “然而在撒狄,你还有几名是未曾污秽自己衣服的,他们要穿白衣与我同行,因为他们是配得过的”。“在撒狄”,意指在撒狄教会中。“还有几名”,意指在教会中还有一班人是不与教会整体的情况同流合污的。“未曾污秽自己衣服的”,指分别为圣、未与世俗同流合污的信徒。而撒狄教会“几名”分别为圣的信徒,他们真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胆量才能如此站立得住。所以主就应许“他们要穿白衣与我同行,因为他们是配得过的”,“白衣”指光明洁白的细麻衣,就是圣徒的所行的义(19:8)。“与我同行”指与基督一同夸胜(7:9),他们实在是“配得”的。

  「凡得胜的必这样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凡得胜的”,就是对主忠心的信徒。“这样穿白衣”,意指他们在将来会因自己今天的义行,而被主承认得以穿上白衣,见证他们光明洁白的光景。“生命册”,指“羔羊生命册”(13:8)。凡是“得胜的”,主“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我父”指父神。“我父众使者”指众天使。“认他的名”指承认得胜者的身份。“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就是主耶稣向众教会所说的话。主耶稣向七教会所说的话,既针对每个教会的特点,也对针对历世历代所有的教会。主耶稣对七教会的称赞、责备和要求,都是祂对众教会的心意,也是祂对每个信徒的要求。“凡有耳的,就应当听”(6节),表明许多人有耳却听不见,这句话在每封信中都出现。主耶稣传福音时也常常这样提醒人。但主耶稣说“有耳可听的”(太11:15),这是向着众人说的。而这七封信中的“耳”却是圣灵对历世历代每个信徒的个别提醒。为此,愿我们有耳的都要听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要成为得胜者,这样将来我们必能得着主赐给得胜者的宝贵应许,我们要穿白衣与主同行,主也不从生命册上涂抹我们的名,且要天父面前,和神的众使者面前认我们的名,感谢赞美主!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启3: 1-6>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