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给撒狄教会的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主给撒狄教会的信>

2021-12-01 20:21:12 作者:霞步思 来源:霞步思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主给撒狄教会的信>

  读经「启3: 1-6」“你要写信给撒狄教会的使者说,那有神的七灵和七星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启示录第三章的这段经文,是主耶稣吩咐祂的仆人约翰,写给小亚细亚七个教会中的第五封信,就是写给撒狄教会。

<主给撒狄教会的信>

  主对撒狄教会的自称是:“有神的七灵和七星”,这“七灵”指圣灵,也是指神的灵是完全的,主耶稣有完全的权柄。 “七星”是指教会的七个使者,就是教会的领袖。所以主“有神的七灵和七星”,表明祂是全能的神,是教会的主。因此主说:“我知道你的行为,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这是相当严重的话,说明撒狄教会是个有名无实的教会,徒有宗教的形式,却没有属灵的生命,也就是说,撒狄教会的光景是名存实亡的!那为什么撒狄教会会落到这样的光景呢?这可能是因为,这教会根本没有活过,这个教会的信徒,根本是死的,他们只学会了 一些宗教仪式,学会祷告,学会一些圣经的道理,学会讲一些属灵的话,却没有得着主的生命,所以他们是有名无实的。还有就是撒狄教会忽略圣灵的工作,单单倚靠金钱和势力。 今日的教会也有这种危险,教会亦看重钱财,渐渐走上注重金钱,注重外表的工作上,就落到徒有外表的地步。在教会中做主的工作,必须要倚靠神的灵。若是倚靠属世的手段,用做生意的手法来做神的工作,这样一定会将教会变成世俗化。同样在引人归主的时候,圣灵作工与不作工有很大的分别。如果你向一个人谈道,圣灵与你同在,这一个人会得到实际的悔改,真正看见他自己的罪。如果没有圣灵的同在,甚至这个人也照你所要求的,跟你一起祈祷。但你不要以这些为满足,因为这个人是另有企图的,为了想得到你的帮助,就会顺你的情面。所以他口里可以说相信耶稣是救主,但他心里根本毫无感动,结果也是虚假的。 只有圣灵作工,不然人只能外面表演一次信主,内心并无得着救恩。所以必须倚靠圣灵在人心里作工,才会得到实际的果效。可是如今许多牧者都没有灵命,只有知识,故供应不了教会的需要。

  因此主耶稣对这些人说:“你要警醒,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衰微”原文作“死”),因我见你的行为,在我神面前,没有一样是完全的”。这里的“警醒”,主要是对教会牧者讲的,因为后面说“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衰微”的意思就是快要死了,这就是说教会大部分人都快死了。但主首先对那“七星”来讲话,就是对教会的领袖来讲话,他们首先要警醒,不警醒就是罪。

  耶稣还要叫撒狄教会知道,自己没有一样行为,在神面前是完全的,这对撒狄教会来说,是非常可悲的。因此主耶稣警告撒狄教会:“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样领受,怎样听见的,又要遵守,并要悔改。若不警醒,我必临到你那里,如同贼一样。我几时临到,你也决不能知道。”主警告撒狄教会, 叫他们回想怎样领受,怎样听见真理,并要遵守,要悔改。从这里可知,撒狄教会会变成徒有外表,而无实际,原来他们对所领受的,所听见的真理,并没有遵守。信徒常常听道而不行道,就会落到撒狄教会有名无实的地步。因此主叫他们要回想,并要他们按所领受所听见的,去遵行, 这样就能使他们从有名无实的地步,得到真正的生命。主又警告说:“若不警醒,我必临到你那里,如同贼一样。我几时临到,你也决不能知道。”主耶稣警告他们“若不警醒”,祂就必临到如贼一样,贼临到哪里那里就受亏损。只有沉睡的教会,贼来了他们还不知道,就注定损失惨重!在主耶稣写给七个教会的信中,有二个教会是被主称赞而未被责备的,就是士每拿教会与非拉铁非教会。有二个教会是被主责至而未被称赞的,就是撒狄教会与老底嘉教会。其他三个教会则是有称赞有责备。但在七间教会中都有少数的“得胜者”。

  而主耶稣给撒狄教会得胜者的应许是:“然而在撒狄,你还有几名是未曾污秽自己衣服的,他们要穿白衣与我同行,因为他们是配得过的。凡得胜的,必这样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在撒狄教会中的得胜者,虽然是只有几个人,但他们没有污秽自己的衣服,在教会最黑暗的时代里,他们仍然对主忠心。主认识他们,所以主说:“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这是一句非常严肃的话,就是得胜者的名字要被记录在“生命册”上,而且主耶稣要在父面前和众天使面前承认他,这是一个非常宝贵的应许和赏赐。因为撒狄教会这是个有名无实的教会,有许多人的名字是在教会的册上,没有在“生命册上”。所以得胜者的名字,能写在“生命册上”,显得非常的宝贵。主还要使得胜者穿白衣与祂同行,这是特别的荣耀。今天如果你是挂名的教友,里面无真正的信仰,虽然人不能看见你的内心,人只能按手续来接纳你,为你施洗。但主耶稣认识你,主知道你是不是一个真正的基督徒。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求主格外光照我们,让我们看到自己生命真实的光景,我们不要不走到撒狄教会基督徒的光景中,不要作一有名无实的基督徒,而是要做一个真正有生命的基督徒,这样我们就能真正一个成为得胜者,就能得着主赐给得胜者的宝贵应许!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