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欣赏为他人着想的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欣赏为他人着想的他

2021-12-01 15:53:1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欣赏为他人着想的他

  我欣赏爷爷,欣赏他处处为他人着想,欣赏他的无私,欣赏他的乐于助人,在欣赏李爷爷的过程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学会了许多事情。

  李爷爷是我的邻居,在我以前的印象中,李爷爷是一个神秘的人,总是独来独往的,别的像他一般年纪的老大爷,总是三五个聚在一起下象棋或者打扑克牌,但是李爷爷是一个例外,它好像没有一个朋友,总是一个人在家,不知道在做些什么,由于李爷爷的特立独行,导致大家都觉得他是一个孤僻冷淡的人,连我们这些小孩子见到,她也会害怕的躲开,但是经过了那件事情,我对李爷爷的感官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第二天天刚亮,我就急忙的跑出了家门,可是刚出家门,我就被震撼到了,地上白茫茫的雪都不知道被谁扫到了,两侧中间露出了一条弯曲的道路,我沿着这条道路走了很久,一直走到了操场上。我原以为此时操场上会是一白茫茫的一片,可谁曾想操场上的雪也被人扫到了一起。

  我看着操场上的景象,心中充满了疑惑,谁这么早起来扫雪呀?听天气预报说今天晚上还会有血,所以我决定明天早上一定要早早起来,查清这个谜团。

  果然,今天晚上下雪了,我心里也有些期待,明天就可以知道谁是这个好心人了,第二天我5点多的时候,就起了床,又急忙地冲向家门,可惜今天家门外的场景与昨天一模一样,我心中难免有些失望,突然操场那边传来了阵阵轻微的扫雪声,我突然又有了力气,便急忙向操场那边奔去,我跑到了操场那边,却看到了一个令我意外的人,竟然是李爷爷!居然是那个整天不苟言笑的李爷爷!

  可是李爷爷为什么要扫雪呢?为什么要这么早起来扫雪呢!我按耐不住此时心中的疑惑,便快速的跑到了李爷爷面前,疑惑的对李爷爷说:“李爷爷,你为什么要这么早起来扫雪呀?”李爷爷看到突然冒出来一个小孩子,也被吓了一跳,不过一会儿就缓和了下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我这么早起来扫雪,不为别的,只是为了大家的方便罢了,只用我一个人的辛劳,却换来了大家的方便,这不是很划算吗?”听完李爷爷的话,我被深深地震撼到了,我用钦佩的的语气对你爷爷说:“爷爷,你真是一个大好人,你之前一直独来独往的,我还以为你是一个坏人呢”李爷爷听后哈哈大笑起来:“孩子也没有人敢靠近我,那我该去找谁玩呢?所以你们以后也可以常来我家找我哦”我回答道:“一定一定李爷爷,下次扫雪的时候,也带上我吧我也想为大家做贡献”李爷爷自然也答应了我,之后几天我和李爷爷天天都去扫雪,我受到了大家的夸赞,李爷爷也改变了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

  我欣赏李爷爷,欣赏李爷爷的为他人着想,在欣赏李爷爷的过程中,我也学会了为他人着想,乐于助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