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业务可视化分析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业务可视化分析读后感锦集

2021-12-02 00:4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业务可视化分析读后感锦集

  《业务可视化分析》是一本由喜乐君著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139,页数:33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业务可视化分析》读后感(一):书籍利益相关者(看了喜乐君两本书后收益匪浅)的读后感

  非常幸运看到喜乐君的两本书《数据可视化分析》和《业务可视化分析》,因为这两本书我对问题和对分析的理解在短时间内得到快速进步。

  两本书我更偏爱《数据》这本,因为它足够简单,也足够深刻。最简单的东西往往最深刻,看看历史上著名的数学和物理定理就一目了然。厉害的人往往会把最深刻的东西简单化,而喜乐君在使用TABLEAU分析上,就是这样的人。

  说到书中内容,给我映象最深的,不是外人推崇备至的TABLEAU绚丽可视化技巧,而是理解问题和分析问题的思路。喜乐君对问题分析(维度和度量)、可视化构建(离散和连续)、高级分析(行级别计算和聚合计算)的理解和讲解让我在业务分析的道路上终生受益。

  什么是好书,我有一个简单的标准,提升你对事物理解的书是好书。喜乐君完美地在书中做到了这一点。感谢喜乐君的书籍和无私分享,因为喜乐君,毫不客气地说,我对业务的理解和分析上了一个台阶。

  我非常喜欢一句话:种树最好时机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数据》和《业务》两本书就是做业务分析的同仁“如果我早点看到就好了”的书,当然你现在看也是仅仅次于过去看的好时机。

  《业务可视化分析》读后感(二):做数据分析必备技能

  21年8月新鲜出炉的新书,主打从业务角度思考问题到输出图形展示,准备转行做数据分析的人必学,从多维角度分析数据得出结论

  可供感兴趣的人参考

  如果想要加强tableau技能学习,学习高级表计算,窗口函数等,推荐学习吴老师20年出版的数据可视化分析,书中有很多案例

  可以搜索”喜乐君”关注吴老师的博客,公众号等,学习更多的知识

  《业务可视化分析》读后感(三):这本书的初衷

  业务可视化分析

  之所以称之为《业务可视化分析》,是因为喜乐君希望在本书中更加细致地阐述业务问题分解、可视化构建的 过程,全书最关键的第三章和第四章,就是这两个部分的导论部分。在第三章中,喜乐君希望完整、深入地介绍自己使用的分析方法,总结为:问题解析、图形构建、补充字段三个部分,分别对应第一字段分类、第二字段分类、第三字段分类。 可能有人觉得我的分类“画蛇添足”“多此一举”,我也曾经尝试以维度和度量、连续和离散、业务和分析字段直接对应,但是总会直接吓到新用户。另一方面,不同的工具分类也不太一致,我不想把这个方法局限于Tableau之中,因此用第一、第二、第三来阐述三个步骤,而后分别介绍。

  当然,理论部分不少内容与《数据可视化分析》重复,我希望这本书能单独成书,帮助在校大学生、入门的数据分析师特别是业务用户快速地看到全貌,进入分析世界。所以我必须以“完整性”为第一原则,它们构建了分析大厦的基础底座。 另外,我个人最喜欢的章节的是经过图形之后的“结构化分析”。它既是对图形的升华,又是对第一本书计算的业务延伸。甚至可以说,这是本书最终的目的。我希望阐述深入业务分析的方法。

  “野心”甚至可以更大一些,我希望这本书的思考框架适用于每一个工具,不管是Tableau、powerBI,还是国产工具们,甚至是SQL和Python分析过程。当然,多层次“结构化分析”恐怕只有Tableau才能熟练展现。我希望借助于这本书实现自己的理论升华,也希望这本书帮助更多人跳出软件看分析过程。这才是我潜在的目的。

  这也是为什么,我个人更喜欢第二本书,它代表我的成长和跳出工具的期望;而读者们似乎更喜欢第一本书的“工具性”。

  我的初衷一定会被越来多人看到。 “让子弹飞一会儿”

  —喜乐君—

  《业务可视化分析》读后感(四):喜乐君老师出的精品,必须支持

  业务可视化分析

  评价人数不足

  喜乐君 / 2021 / 电子工业出版社

  喜乐君老师的书是从原理和逻辑上对Tableau的工具进行剖析,之前买过老师的视频课和第一本《数据可视化分析》,《数据可视化分析》真的如老师所说,适合看三遍以上,且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收获;

  之前看《数据可视化分析》时,正好在学习SQL,而刚好Tableau数据分析的底层原理跟SQL是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且实现起来更加简便,学习《数据可视化分析》之后,对理解SQL的各种用法也能更快的掌握(特别是分组求和和窗口函数等);

  新书《业务可视化分析》有幸得到了喜乐君老师的签名版,这本跟《数据可视化分析一样》也是彩印的,还是一如既往的用心,一定好好拜读,让自己能更好的掌握从问题到图形的业务分析思维,而不是仅仅是从数据到图形的IT思维,这样才能更加有竞争力,分析才会更加有价值!

  成长是知识的外化,唯有知识,让我们免于平庸,相信这本《业务可视化分析》能够在做数据和业务分析工作时带来很大的帮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