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启3: 7-1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启3: 7-13>

2021-12-03 06:45:35 作者:霞步思 来源:霞步思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启3: 7-13」“你要写信给非拉铁非教会的使者,说:“那圣洁、真实、拿着大卫的钥匙、开了就没有人能关、关了就没有人能开的,说……。”在启示录第三章的这段经文中,主耶稣吩咐祂的仆人约翰:“你要写信给非拉铁非教会的使者,说:‘那圣洁、真实、拿着大卫的钥匙、开了就没有人能关、关了就没有人能开的,说…’”。这是主写信给小亚细亚七个教会中的第六封信,就是写给非拉铁非教会,这是一间被主所爱的教会。非拉铁非在撒狄东南约二十八哩,是罗马公路汇集的地点,因为交通便捷,带来商业的繁荣。北边的火山平原土壤肥沃,适合种植葡萄。当地的犹太人势力庞大,并且建立了会堂,这些犹太人仇视基督徒。面对犹太人的逼迫,非拉铁非教会的信徒能坚守主道,因而得到主耶稣的称赞。 在七个教会中,除了士每拿教会外,非拉铁非教会是第二个没有被耶稣指责的教会,这是非常难得。在这封信中,主耶稣的自称是:“那圣洁、真实、拿着大卫的钥匙、开了就没有人能关、关了就没有人能开的”。“那圣洁、真实”,是宣告祂的神性,因为“圣洁、真实”乃是神的属性。“拿着大卫的钥匙”,是宣告祂是国度的王,接纳或拒绝的权柄都在于祂。“开了就没有人能关、关了就没有人能开的”,指国度之门。而国度之门向谁开、向谁关,都是根据国度之王基督的决定。

  「我知道你的行为,你略有一点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没有弃绝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是无人能关的。」无所不知的主,祂知道非拉铁非教会的“行为”,并知他们虽然只是“有一点的力量”,但他们还是努力做两件事:遵守主的道与没有弃绝主的名,而主所最重视的,就是祂的道和祂的名。主就给他们“一个敞开的门”,这门就是为主作工传福音的门,这个门没有人能关的。“那撒但一会的,自称是犹太人,其实不是犹太人,乃是说谎话的,我要使他们来,在你脚前下拜,也使他们知道我是已经爱你了”。“撒但一会的,自称是犹太人”,指被“撒但”利用逼迫信徒的犹太教徒,他们虽然生来就是犹太人,但却算不得“真犹太人”(罗2:28-29)。“乃是说谎话的”,他们既是属魔鬼撒但的,而魔鬼是说谎之人的父,所以他们当然也是说谎话的(约8:44)。“我要使他们来,在你脚前下拜,也使他们知道我是已经爱你了”,这里的“下拜”是用曲膝来表达衷心的尊敬。当这些犹太人相信耶稣,成为基督徒后, 他们明白主耶稣爱教会,也愿意尊敬原先迫害的基督徒。

<启3: 7-13>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试炼」。“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意思是你遵守我关于要忍耐到底的命令,这个“忍耐”就是坚忍不拔,忠于耶稣基督。“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是指末日大灾难时期(太24:21)。“保守你免去你的试炼”,意思是在大灾难时期到来之前便使你得以脱离,由此可知,只有蒙主称许的人才会在大灾难来临之前被主提接,而免去受那试炼,至于失败的信徒,恐不能享受这个应许。而认为灾前被提的人,常用这节经文来支持他们论点,说教会全体都要在大灾难之前被提。若是这样,主怎么还会用“免去普天下人的试炼”作为应许呢?我们的主从来不作空洞无意义的应许,因此我们都要警醒等候主,并要遵守主忍耐的道。“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我必快来”,意指信徒的“忍耐”不会太久,因祂要快快的来提接遵守祂话的人。“你要持守你所有的”,是指遵守主的道、不弃绝主的名。“持守”有很强的“紧紧握住”的含意。“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意指非拉铁非教会已经得着冠冕,但若不“持守”,那么也会被别人“夺去”。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这里“在我神殿中作柱子”,比喻永远与神和基督同在,因为在新耶路撒冷“未见城内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为城的殿”(21:22)。  “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意思是将持续直到永远。“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这里主应许,将来会有三个名字写在得胜者上面:“我神的名”

  ,是指得胜者永远属于神。“神城的名”,代表得胜者拥有新耶路撒冷的公民权。“我的新名”,就是基督自己的“新名”。将来主耶稣将以新名向我们显现,祂还要把这三个名字写在非拉铁非教会中得胜者的身上,使人人都可以看到,这是极大的荣耀!这封书信是主耶稣写给“非拉铁 非教会”的,但结束时说:“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求主赐我们聆听的耳朵,能听见圣灵告诉我们的话,我们都要作一个得胜者,这样我们就能得着主给非拉铁非得胜者的应许!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启3: 7-1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