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护记忆里的爱和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守护记忆里的爱和快乐

2021-12-03 19:26:3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创新作文 阅读:载入中…

守护记忆里的爱和快乐

  守护遗失的爱。

  阳春 三月,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是播种的季节,也是失去的季节。

  还记得五岁时的我和十年前的他,在同样的三月,同样的菜园,同样的幼苗与种子,还有清凉的井水。在老家的后面,有一片大菜园,装载着收获的笑容和失去的无奈。

  在那时,世界仿佛只有你与我。我们一起播种了希望:一亩黄瓜,一藤葫芦,两株南瓜,一畦韭菜……它们发芽,长叶,开花,结果在一年里经过而现在只是发芽。我们将它细心地,一粒一粒种下后,我每天都悉心照料它们,给它们浇水,有时还会像士兵守护国王一样守护着它们。有许多敌军--蚊虫在我头上“开会”,会议结束便向我发起进攻,还会有些冲动的小卒不听命令与我“单挑”而我只是拿着一根细而长,一节一节干掉的竹竿,站在一面红砖墙的前面。它们一旦发起进攻,我便会向后退,一退就会靠住红砖墙,然后就是肮脏的洗礼--墙上的砖灰。

  回到基地后,身上一身脏脏的灰不说,还有满身的“战利品”蚊虫叮咬的大包,但我很情愿,因为有一个年迈的人会用他干枯的手来为我排忧解难,并关心的问一句:“还好吗?”三个字已是难言表达的他最大的突破了。他平时总是一言不发,在家对所有人都是短暂的几句话。

  虽然他不爱口头表达,但他会用行动证明。有一次在我在菜园和我养的螳螂们玩儿,一不小心将挂藤用的竹竿撞倒,我太小,不会弄那个,就带着我的“小伙伴”螳螂们“私奔”了,流落到了一个小树林的小草堆里,不好露头,就像一个逃兵一样。他注意到了我的行动,去战场收拾残局,而这时我会在一个小角落里看着他,静静地看着他。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五年的时光从指尖不经意地溜走,其实,我想挽留。他走了,永远的走了,只留下了一份爱,一份遗失在记忆中的爱。

  如 果能在给予我一次机会,我会好好珍惜和守护,即使是一天,我也会守护那份遗失的爱。

  守护我儿时曾经的快乐。

  时间匆忙的行走着,带走了我们无数的欢声笑语,但心里总有一种东西值得我们去守护一生。

  小时候,家里没有空调,每到炎热的夏天,我们便挤坐在家里唯一一台风扇前面,感受炎热中的一丝清凉。可是,天性

  爱玩的我们怎会甘心坐在家里而对外面的世界无动于衷呢?“哥,在家太无聊了,我们去捉螃蟹吧?”自从我们发现了在村头西南处的那条小河后,捉螃蟹便成了我们在炎炎夏日里最主要的乐趣。“好啊。”哥哥兴奋的说,听到哥哥答应了,我兴奋的跳起来,跑出屋外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的小伙伴们,刚出屋门就感受到太阳的强大热能,简直都快把我晒干了,可尽管这样也阻挡不了我的脚步。我跑到邻居家里叫上几个平日里一起疯的小伙伴。然后一起向小河的方向走去。来到小河旁只见清澈的河水中夹杂着长势茂盛的青苔,水中的老朋友见到我们来了,好像并没有欢迎的意思而是一个个都连忙躲了起来。也是噢!毕竟我们是来捉他们的,那我们就不客气了,只见小伙伴们都走进河里到处寻找着自己的猎物,我小心翼翼的走进河里,刚触碰到河水,河水的冰凉就涌进了我的全身,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凉爽,我慢慢走着,两眼紧紧盯着河中的每个角落,忽然我发现青苔下好像有个东西在动,我仔细一看是只大螃蟹我赶忙加快脚步想要捉住它,可没想到哟的动作使地上的泥尘浮了上来,挡住了我的视线,当泥土慢慢沉下去之后,早已不见螃蟹的踪影,看着别的小伙伴一个个都捉有螃蟹,我懊恼不已,便加紧了搜捕,我慢慢走着,忽然我好像看到一个石头在动,心想会不会有螃蟹呢?做好准备后我慢慢的掀起了石头,我一看,哇!好大的螃蟹,他缩在一起,好像在睡觉呢,于是我趁其不备,从后面捉住了它的壳,这时它才感到危险的来临,连忙挣扎着,可已经来不及了,它已经被我牢牢捉住了看着它害怕的口吐白沫我也只能说:对不起,打扰了你的好梦。然后得意的把它放到我的瓶子里,然后继续寻找下个猎物。

  现在我长大了,科技越来越发达了,我们再也不用去小河里避暑了,可我却没有小时候开心了,每当我再次来到小河边我就会想起以前的笑容,这时我就会想守护它一辈子。

  是的,我要守护那条小河,守护我儿时曾经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